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政府否认将释放战略性原油储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 02:3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消息,奥巴马政府发言人杰-卡尔尼(Jay Carney )周四称,美国和英国政府并未同意从战略性储备中释放原油库存,否认了此前相关报道的内容。

  此前有报道称,美国和英国将合作压低上涨中的汽油价格,但卡尔尼表示这一报道的内容是不真实的。昨天,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和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在白宫进行了私人会谈。卡尔尼透露,奥巴马确曾就原油供应及动用战略性原油储备等问题进行了磋商,但并未达成任何决议。

  卡尔尼表示:“我能非常明确的表示,这篇暗示任何类型的能源行动步骤相关协议已经达成的报道是错误的。”在此以前,卡尔尼曾多次拒绝就有关美国政府是否会动用战略性原油储备的问题发表直接言论,仅表示政府正在就任何能压低能源成本的选择进行考虑。奥巴马则曾表示,想要抑制能源成本的上涨并无轻松简单的解决方案。

  奥巴马在今天早些时候于马里兰州发表讲话时称:“在汽油价格过高的问题上,没有能迅速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在过去8年时间里,从美国战略性原油储备中释放原油已被证明无法保证能压低汽油价格。在此前美国政府释放原油储备时,曾有四次汽油价格在政府发布声明以后反而上涨。

  这篇来自路透社的报道促使原油期货价格下跌。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的最新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7美分,至每桶105.06美元,跌幅为0.4%,在报道发表后则曾触及每桶103.78美元的低点。美国政府上一次动用战略性原油储备是在2011年7月份和8月份,当时国际能源署(IEA)希望藉此缓和中东地区原油供应量短缺所带来的压力。

  据美国汽车协会(AAA)昨天发布的每日调查报告显示,全美无铅常规汽油的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加仑3.821美元(约合每升1.009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7.5%。汽油价格的上涨令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有了攻击奥巴马的口实,原因是能源价格的上涨导致经济构成中其他部分的改善黯然失色,如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新增22.7万人等。(文武/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