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0.29%纳指收跌0.16%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04:3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市场等待美联储将在明天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

  美东时间3月12日16:00(北京时间3月1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7.69点,收于12,959.71点,涨幅为0.29%;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4.68点,收于2,983.66点,跌幅为0.1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2点,收于1,371.09点,涨幅为0.02%。

  摩根大通基金公司(J.P. Morgan Funds)首席市场策略师大卫-凯利(David Kelly)表示,“本周即将刚公布的经济数据应该能够继续支持股市,并且降低继续实行极低长期利率政策实行的预期。”

  Davidson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弗雷德-迪克逊(Fred Dickson)表示,“道指13000点和纳指3000点,都是一些交易商设定的计算机自动售出点位。”

  迪克逊表示,“需要累积更多的利好经济数据,以及大量好于预期的第一财季财报,才能推动市场突破这两个阻力位。”

  道指曾在2月28日收在13000点上方,但仅此一次,后来未能重演。

  截止上周五,道指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一份利好的就业与非农支薪数据推动周五美国股市实现三连阳。不过国际掉期与衍生工具协会(ISDA)判定希腊的国债置换协议未“信贷事件”,令当天股市涨幅收窄。

  周一欧洲股市窄幅震荡,泛欧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基本持平,医药板块上涨。受利空的中国经济数据影响,原材料板块走低。中国在周末宣布,2月份转为严重的贸易赤字,部分原因是出口需求疲软。

  周一亚洲股市大体下跌,日本股市在近来大涨之后回落。

  预计在周一的欧元区会议上,将讨论最终批准向希腊提供第二轮救援的问题。西班牙也可能成为焦点,该国政府最近表示2012年预算赤字目标将会落空。据媒体报道,西班牙经济部长Luis de Guindos预计将在布鲁塞尔会议上解释此事。

  IG Index公司市场分析师克里斯-博尚(Chris Beauchamp)表示,“今天的欧元区会议,清淡的经济数据,以及明天下午的美联储会议,意味着市场将陷入胶着,在布鲁塞尔会议或者华盛顿公布声明之前,交易商们不愿意冒太大的风险。美国经济可能会继续前行,但市场已经明显的表露出不愿意继续跟进的态度。”

  周一美国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企业消息也很清淡,因此关注焦点将落在海外市场。

  美国财政部周一报告称,美国政府2月份预算赤字达到231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225亿美元大幅增长。报告显示,2月份联邦政府收入达到103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数字低大约70亿美元;支出达到335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高出20亿美元。

  另据广告追踪机构Kantar北美媒体情报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四季度广告支出同比下降了1%,为自2009年底以来的首次下降。

  在美国上市的土豆网(TUDO)股价大涨,此前该公司的竞争对手优酷(YOKU)称将以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购土豆。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收于每桶106.34美元。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7%,收于每盎司1699.80美元。

  美国2月预算赤字达2317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周一报告称,美国政府2月份预算赤字达到231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225亿美元大幅增长。报告显示,2月份联邦政府收入达到103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数字低大约70亿美元;支出达到335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高出20亿美元。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截至9月30日的本财政年度联邦赤字将达到1.08万亿美元,较上财年的1.29万亿美元略有下降,但仍将连续第四年高于1万亿美元,而这可能成为今年总统大选的一个问题。本财年前5个月,美国政府预算赤字为580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数字低600亿美元,降幅为9%。

  西班牙将成欧元区财长会议新焦点

  欧元区各国财长周一签署第二轮希腊救助协议后,将把关注点转向西班牙,该国政府将因未能达到今年刺字目标而违反欧盟预算规定。作为欧元区首个困难重重的债务国,希腊上周末将私人持有的该国债券置换成新的、到期时间更长的债券,而使私人债权人的损失超过50%的债券账面价值,希腊因此将自身职务减少了1000亿欧元以上。

  债务置换为欧元区各国财长批准向希腊发放130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排除了障碍,他们于周五做出决定,认为希腊已经满足接受救助的全部条件。希腊经济因频繁的紧缩措施而发生衰退。

  美国四季度广告支出下降1%

  广告追踪机构Kantar北美媒体情报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四季度广告支出同比下降了1%,为自2009年底以来的首次下降。四季度电视广告支出是唯一出现增长的媒体领域,增幅达到3.1%,其中电视网以及西班牙语广告支出增长显著。

  电视广告的增长与其它领域广告支出的下降形成鲜明对比,广告市场疲软迹象已存在较长时间。四季度杂志广告支出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9%,这是由于汽车、食品与药品广告减少所致,周日杂志发行量的减少也是一个原因。

  四季度报纸广告支出同比下降了3.7%。互联网广告支出下降了6.2%,搜索与展示广告支出减少幅度较大。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7%报1699.8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扭转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涨势,原因是中国2月份出现了贸易赤字,从而重新引发了市场上有关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担忧情绪。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1.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99.80美元,跌幅为0.7%。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报每桶106.34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扭转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涨势,主要由于中国2月份贸易赤字超出预期,从而引发了投资者有关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可能放缓的担忧情绪。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6美元,报收于每桶106.34美元,跌幅为1%。

  西班牙市场领跌 欧股低收0.2%

  周一欧股迎来新的压力源,希腊一波刚平西班牙波澜又起。虽然法德英三大市场小幅高收,但马德里市场的低迷导致欧股低收0.2%。稍晚时欧元区和西班牙的高官将会晤,鉴于后者已宣布今年无法达成赤字率目标,欧元区可能向该国严词施压。受这一消息影响,今日马德里股市跌收1.24%,是欧洲主要股市中跌幅最重的之一。

  截至北京时间0:55,欧股整体形势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22%,报264.87点。法、德、英股依次高收0.1%、0.3%、0.1%。葡萄牙股市表现也很差,低收1.6%。(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3月13日04:33)
  • 道琼斯
  • 12959.70
  • +0.29%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983.66
  • -0.16%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371.09
  • +0.02%
  • 富时100指数
  • 5892.75
  • +0.09%
  • 德国DAX指数
  • 6901.35
  • +0.31%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604.26
  • +0.40%
  • 法国CAC40指数
  • 3490.06
  • +0.07%
  • 香港恒生
  • 21138.99
  • +0.25%
  • 日经225指数
  • 9889.86
  • -0.40%
  • 韩国KOSPI指数
  • 2002.50
  • -0.78%
  • S&P亚洲50指数
  • 3411.09
  • +1.03%
  • 上证指数
  • 2434.859
  • -0.19%
  • 深证成指
  • 10300.503
  • -0.33%
  • 沪深 300
  • 2654.402
  • -0.37%

  相关报道:

  美国2月预算赤字达2317亿美元

  西班牙将成欧元区财长会议新焦点

  美国四季度广告支出下降1%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7%报1699.8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报每桶106.34美元

  西班牙市场领跌 欧股低收0.2%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