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0.55%纳指上涨1.18%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 05:2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高,大盘延续了昨日上涨势头。已经超过75%的私人债权人参与希腊的债务置换行动,使该国可以避免突遭债务违约。

  美东时间3月8日16:00(北京时间3月9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0.61点,收于12,907.94点,涨幅为0.5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4.73点,收于2,970.42点,涨幅为1.1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28点,收于1,365.91点,涨幅为0.98%。

  希腊债务置换项目业已结束。该国债务置换的最后期限是雅典当地时间晚上10点,即美东时间周四下午3点(北京时间周五凌晨4点)。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援引一位希腊政府官员报道,大约持有75%的希腊政府债券私人债权人已同意将其持有的国债兑换为新的债券。

  受希腊债券置换参与率高的推动,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超过1%。

  Rockwell Global Capital公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在希腊债务置换将取得成功的前景推动下,市场正在上行。然而,明天的美国就业数据将为股指创年内新高打下基础。我们相信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1.8万。”

  周四亚洲股市反弹,结束三连阴。泛欧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8%,追随了周三美股反弹的趋势。

  周二道指下跌了超过200点,创今年最大单日跌幅。周三道指回升78.18点,收于12,837.33点,涨幅为0.6%。一篇报道暗示美联储可能将实行新形式的收购资产计划,并且经济数据利好,提振了市场情绪。

  英国央行与欧洲央行周四分别举行了货币政策会议,两家央行均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坏于预期。在截至3月3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6.2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5.1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35.1万。

  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升至35.5万。

  本周最令人关注的经济数据将是周五的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市场平均预期该数字将增加21.3万。周三公布的ADP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了21.6万,为连续第25个月增长。

  企业消息面,Navistar International(NAV)宣布第一财季亏损扩大至1.53亿美元,合每股亏损2.19美元;去年同期亏损60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8美分。销售收入从去年同期的27.4亿美元攀升至30.5亿美元。这家公司预计2012财年经过调整之后的每股收益将在4.25美元至5.25美元之间,市场平均预期值为每股收益5.5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9%,收于每盎司1698.70美元。4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收于每桶106.58美元。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6.2万坏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环比增加,但不改劳动力市场日益强劲的判断。劳工部数据显示,上周首申失业救济金人数增长8000人至36.2万(经季调),即便如此,人数仍然接近4年低点。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5.1万。更能体现劳动力市场趋势的四周移动均值增长250至35.5万,同样接近4年低点。

  尽管上周首申失业救济金人数上升,但就业环境仍在改善,预计周五的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将显示就业状况连续3个月强劲增长。据路透社调查,经济学家对上月非农就业的平均预期为增长21万,失业率稳定在3年低点8.3%。

  不过,劳动力市场的复苏仍然缓慢艰难。在截至2月25日的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后仍继续定期在州救助项目领取救济金的人数增加1万至342万。

  债务互换参与率超75% 希腊逃过2周内违约大劫

  据美联社和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超过75%的希腊债券私人持有人已同意参加债务互换计划,达到希腊政府预期目标和计划成立的基本条件。若不能达成协议,希腊将在两周后无序违约,这无疑是对各方都不利的最坏结局。

  美联社称,一位要求不具名的希腊政府官员指出,截至周三晚参与率就达到了75%。华尔街日报等媒体也发布了同样的参与率数据。私人参与债券互换计划(PSI)是国际社会最新一轮援助希腊行动的重要前提条件,如果PSI成功实施,希腊的国债将被削减1070亿欧元,国际社会的援助才会完全就位。

  欧央行维持1%基准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维持在1.00%不变。欧央行在简短的会议后声明中还称,行长德拉吉将在北京时间晚9点半召开发布会。

  德拉吉上任后曾降息两次,第一次是在去年11月3日,第二次为12月8日,均降息25个基点,而最近三次会议均维持1%基准利率不变。

  欧央行重新接受希腊国债作为融资担保品

  欧洲央行周四称,该行将再度接受希腊国债作为该行融资操作中的担保品。

  在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标准普尔于上个月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选择性违约”以后,欧洲央行暂时将希腊国债排除在融资操作担保品范畴以外。欧洲央行当时表示,一旦此前达成一致的希腊担保品增强计划被正式激活,则希腊国债作为担保品的资格将被恢复。

  欧洲央行调低2012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

  据外电报道,欧洲央行进一步调低了2012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同时调高了2012年/2013年通胀预期。欧洲央行在今年年初开始发现经济企稳的迹象,但它认为经济逐渐复苏所需时间或久于此前预期。欧洲央行将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调整至-0.5%至0.3%之间。

  欧洲央行3个月前的预期为欧元区2012年经济增长率将介于-0.4至1%之间,2013年经济增长率将介于0.3%至2.3%之间。2012年通胀预期也由此前的1.5%至2.5%调整为2.1%至2.7%。

  英国维持利率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

  8日,英国央行在2012年3月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0.5%不变,同时将资产购买规模维持于3250亿英镑不变。上述货币政策决定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称,资产购买计划还需两个月才能完成,之后将审查该计划的规模与效果。

  英国央行在2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将资产购买规模由2750亿英镑扩大500亿英镑至3250亿英镑。该行于去年10月将资产购买规模由2000亿英镑扩大750亿英镑至2750亿英镑。去年12月,该行还推出新的流动性工具(ECTRF)以预防欧债危机升级导致的金融市场流动性枯竭。分析人士认为,3月英国央行按兵不动,旨在进一步观察扩大量化宽松政策规模后的经济运行状况。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9%报1698.7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这是纽约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盘上涨,主要由于市场有关希腊将可继续进行债券交换计划从而使其主权债务危机更加接近于得到解决的乐观情绪有所增强,这对更广泛市场形成了支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98.70美元,涨幅为0.9%。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4%报每桶106.58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主要由于场有关希腊将可继续进行债券交换计划从而使其主权债务危机更加接近于得到解决的乐观情绪有所增强,这对更广泛市场形成了支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2美分,报收于每桶106.58美元,涨幅为0.4%。

  希债互换有望成功 欧股大涨1.6%

  周四欧股大幅攀升1.6%,收复了本周初约一半失地。市场越来越看好希债互换协议(PSI)有望成交。尾盘WSJ等媒体报道称,同意该协议的私人债权人比例已达75%,达到了希腊政府预期,主要股指明显拉升。

  截至北京时间0:55,欧股整体形势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56%,收报264.16点。法、德、英股依次高收2.5%、2.5%、1.2%。(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3月09日05:16)
  • 道琼斯
  • 12907.90
  • +0.55%
  • 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
  • 2970.42
  • +1.18%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366.36
  • +1.02%
  • 富时100指数
  • 5859.73
  • +1.18%
  • 德国DAX指数
  • 6834.54
  • +2.45%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572.74
  • -0.01%
  • 法国CAC40指数
  • 3478.36
  • +2.54%
  • 香港恒生
  • 20901.36
  • +1.33%
  • 日经225指数
  • 9768.96
  • +2.01%
  • 韩国KOSPI指数
  • 2000.76
  • +0.94%
  • S&P亚洲50指数
  • 3329.07
  • -1.01%
  • 上证指数
  • 2420.276
  • +1.06%
  • 深证成指
  • 10171.128
  • +1.16%
  • 沪深 300
  • 2635.791
  • +1.26%

  相关报道: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6.2万坏于预期

  债务互换参与率超75% 希腊逃过2周内违约大劫

  欧央行维持1%基准利率不变

  欧央行重新接受希腊国债作为融资担保品

  欧洲央行调低2012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

  英国维持利率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9%报1698.7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4%报每桶106.58美元

  希债互换有望成功 欧股大涨1.6%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