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菲特控股的冰雪皇后拟进一步拓展中国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11:4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8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由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控股的冰激凌生产商冰雪皇后(Dairy Queen,简称DQ)计划利用发展中国家的高增长机会进一步拓展在中国与泰国的业务。

  冰雪皇后的首席执行官盖诺(John Gaino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国际发展策略主要面向新兴市场,亚洲已成为一个焦点。”他指出,冰雪皇后将根据每个国家的消费者口味制定个性化的产品。

  盖诺称,DQ的抹茶甜点“暴风雪”(Blizzard)是中国市场的最畅销产品,而奥利奥“暴风雪”则是美国市场的明星产品。DQ去年实现了超过32亿美元的销售额。该公司目前已在中国开设了500家门店,并在泰国拥有超过270家店铺。此外,该公司在2011年还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进军沙特阿拉伯、埃及、危地马拉和新加坡市场。

  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1998年收购了DQ,当时巴菲特曾表示,他与副总裁查理斯-芒格(Charles Munger)都是DQ的常客。除冰激凌外,DQ还拥有鲜果汁饮料Orange Julius和爆米花Karmelkorn品牌。巴菲特在致股东的信中称:“我们把资金投放在了吃方面。”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上月的监管文件中披露,该公司一直以来只有相对较少的销售额与利润来自国际市场。由于一些国家的政局动荡和国内动乱,国际市场增长面临的风险大幅攀升。(金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