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巴菲特买矿钨股闻风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01:02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周小雍

  巴菲特新的投资每次都能在资本市场上掀起波澜。受巴菲特买钨矿消息的刺激,昨日A股市场“钨股”飞升,导致有色金属板块整体资金净流入达至1.86亿元。分析师认为,基本金属存在一定交易性投资机会,投资者或可关注钛、钨、铝、黄金及锂资源等投资机会。

  有媒体日前报道称,巴菲特控股80%的以色列伊斯卡金属加工公司(IMC)宣布与韩国上东矿山的运营公司沃尔夫矿业公司签订840亿韩元(约合7500万美元)的投资协议。

  受此消息影响,上周五A股市场“钨股”异军突起,昨日继续领涨有色金属板块。截至周一收盘,章源钨业(002378.SZ)涨停,厦门钨业(600549.SH)大涨6.32%,东方钽业(000962.SZ)上涨3.48%。

  华安证券分析认为,巴菲特及其旗下的投资公司,向来以其明锐的触觉,令其始终处在投资浪潮的制高点。本次IMC集团斥资进入韩国钨矿,就是看好世界范围内钨资源的未来前景。而韩国的钨资源类股票在当日也出现大幅上涨行情,反映了市场对这一投资的认可。

  方正证券(微博)分析师邓新荣认为,钨、钛等小金属行情依然值得关注。中短期来看,基本金属的实质性需求并不明显,导致基本金属价格上涨主要是流动性放松预期及成本上涨所致,因此维持基本金属交易性投资机会观点。建议关注钛、钨、铝、黄金及锂资源等投资机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