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时报》:中国温总理对增长放缓提出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 18:3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晚间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总理温家宝对2012本国经济增长或将放缓提出了警告,目前中国正致力于解决该国“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模式。

  温家宝称中国已经将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设定为7.5%,这是中国自2004年以来首次将该目标设定在低于8%的水平。

  中国今年将贸易增幅目标设定在10%,而去年的实际增长幅度为22.5%,这显示了中国对欧美两大出口市场经济持续疲弱的担忧。

  中国政府每年设定的经济增长目标通常较为保守,这有助于其轻松达到这一目标,该目标通常被认为是中国政府经济意图的体现。(铁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