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股涨跌互现 道指盘中重回13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 05:2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指盘中一度重新站上13000点关口。美国1月份二手房签销数量攀升至近两年新高,抵消了G20国家拒绝立即支持欧洲造成的市场失望情绪。

  美东时间2月27日16:00(北京时间2月28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4点,收于12,981.51点,跌幅为0.01%;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2.41点,收于2,966.16点,涨幅为0.0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85点,收于1,367.59点,涨幅为0.14%。

  RiverFront Investment公司首席股市官(chief equity officer)道格-桑德勒(Doug Sandler)表示,“值得注意的是,许多人都在等待下跌的时机来买进。”桑德勒表示,他预计理想的回调幅度将在3%到5%之间,但同时承认可能在近期内不会看到这种情形。

  桑德勒表示,随着美国经济出现改善的迹象,欧洲状况也不如从前那么令人担心,投资者们其资产组合当中的股票比重太低,这时候他们将不会等到最佳机会来买进。至于新的房地产市场数据,桑德勒称它使人对于美国经济当中最疲软的一块也变得更加乐观。

  经济数据面,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发布的1月二手房签约销售报告显示,上月的二手房签销量环比增2.0%,总量创近两年来最高纪录,这主要得益于购房者行使现在已到期的税务抵扣优惠。该报告进一步表明,房地产市场已出现初步复苏。

  周末举行的20国财长会议上未能就增强IMF火力达成协议。与会官员暗示,除非欧盟领袖采取措施扩大用于建立防止欧元区债务危机扩散的防火墙的救援资金规模,否则他们不会采取行动。

  Forex.com公司研究部门负责人凯瑟琳-布鲁克斯(Kathleen Brooks)表示,“正如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所言,除非欧洲也拿出自己的钱来,否则世界各国领袖不会帮助欧洲走出困境。”

  布鲁塞尔KBC Bank分析师认为,本周欧洲事务有可能成为左右市场动态的主要因素。在这个星期内,许多欧洲国家将标售国债,议会将针对最新的救援希腊方案进行投票,周三欧洲将再次进行三年期的长期再融资操作。

  这些分析师称,在过去两个半月连续上涨之后,股市目前处在“接近关键水平。这意味着获利回吐的风险增大,有可能被上述因素所引发。”

  上周标普500指数收于200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周一晚间,德国议会将针对希腊的最新救援方案举行投票。分析师们认为,尽管该方案预计将会获得通过,但投资者们将会密切关注相关辩论内容。

  周一原油期货价格受到压力。在最近伊朗核项目所引发的紧张局势的推动下连续上涨之后,周一油价转跌。

  ING Bank经济学家詹姆斯-奈特莉(James Knightley)表示,“令人担心的关键在于油价上涨,它会造成汽油价格上涨。这将使家庭收入受到侵蚀,减少可用于购买其他商品与服务的资金,并有可能造成第二季度的经济活动疲软。”奈特莉表示,“迄今为止,家庭似乎没有受到这种影响,但我们会密切关注此事。”

  房屋装修用品零售商劳氏(Lowe’s,LOW)宣布,第四财季每股收益26美分,销售收入116.3亿美元。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每股收益24美分、营收113.5亿美元。

  传奇性的投资人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周六给投资者的年度信件当中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BRK.A)董事会已经找到了他的接班人并任命此人为首席执行官。

  现年81岁的巴菲特并未明确指出这位继任者姓甚名谁,但表示他和公司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健康状况仍然极佳,这条消息并不意味着两人将“去任何地方”。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收于每桶108.56美元;上周油价攀升至9个月新高。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15,souy 每盎司1774.90美元。

  美1月二手房签销创近2年新高

  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发布的1月二手房签约销售报告显示,上月的二手房签销量环比增2.0%,总量创近两年来最高纪录,这主要得益于购房者行使现在已到期的税务抵扣优惠。该报告进一步表明,房地产市场已出现初步复苏。

  NAR指出,1月的二手房签销指数为97.0,创下2010年4月以来新高,超过去年12月的95.1(今日向下修正值)。即使没有今天的修正,二手房签销也实现了环比增长,去年12月指数的初值为96.6。

  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月的二手房签销环比将增长1.0%。此前的12月二手房签销环比下跌3.5%。在美国,二手房交易从签约到交易完成一般需要1-2个月。

  表明美国房地产市场开始初步复苏的另一个证据是,过去几个月中新屋和二手房的供应量都在减少。但是,鉴于止赎潮还没有消退的迹象,这可能继续压制美国的房价,房地产市场的彻底复苏将是一个长期且缓慢的过程。

  欧洲将关注转向债务危机防火墙

  据外电报道,欧洲领导人本周将把工作重心由希腊救助转向扩建该区域的防火墙,以抵御债务危机蔓延。在德国和芬兰议会于周一和2月29日分别通过第二轮希腊救助后,欧盟各国政府领导人将重返布鲁塞尔于3月1日至2日召开峰会。欧元区17国领导人已经表示他们将在3月决定是否取消救助资金5000亿欧元的资金限制。

  在欧洲央行准备提供第二轮廉价贷款以帮助提振欧元区银行之际,政策制定者正聚焦于避免希腊崩溃,并利用全球经济复苏的最新迹象。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政府一直反对扩大欧洲稳定机制5000亿欧元的资金规模,该机制定于今年生效。欧洲领导人考虑将目前运行的欧洲金融稳定机制与欧洲稳定机制合并,以扩充应对危机的资源。

  劳氏第四季度净利润3.22亿美元同比增13%

  美国第二大家居装修用品零售商劳氏(Lowe's Cos)今天发布了2011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劳氏第四季度净利润为3.2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85亿美元增长13%,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主要由于高于往年的气温对户外装修项目起到了推动作用。

  报告显示,劳氏第四季度净利润为3.22亿美元,每股收益26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10财年第四季度,劳氏净利润为2.85亿美元,每股收益21美分。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劳氏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29美分,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23名分析师平均预期劳氏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23美分。劳氏第四季度营收为116亿美元,同比增长11.1%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1%报1774.9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小幅下跌,主要由于在上周上涨2.9%以后,投资者开始获利回吐。此外,美元走强也对黄金期货市场形成了支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价格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74.90美元,跌幅为0.1%。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1%报每桶108.56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扭转过去7个交易日的连续涨势,从此前创下的9个月高点回落,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增强,以及投资者在今天的交易中获利回吐。但分析师指出,有关供应中断的市场担忧情绪仍将在短期内 将油价维持在较高水平。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1美元,报收于每桶108.56美元,跌幅为1.1%。

  欧股收低0.3% 银行股领跌

  欧股周一收低,周末G-20会议继续对欧元区施加压力,要求扩大救助基金的规模,欧股开盘承压下挫,银行股领跌,但尾盘受美国二手房销售数据提振,跌幅削减。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3%,收报263.86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3%,收报5915.55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2%,收报6849.60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7%,收报3441.45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1.1%,收报16,308.60点。(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6月18日04:24)
  • 道琼斯
  • 12004.40
  • +0.36%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616.48
  • -0.28%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271.50
  • +0.30%
  • 富时100指数
  • 5714.94
  • +0.28%
  • 德国DAX指数
  • 7164.05
  • +0.76%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645.82
  • -1.51%
  • 法国CAC40指数
  • 3823.74
  • +0.83%
  • 香港恒生
  • 21695.30
  • -1.17%
  • 日经225指数
  • 9351.40
  • -0.64%
  • 韩国KOSPI指数
  • 2031.93
  • -0.72%
  • S&P亚洲50指数
  • 3439.29
  • -2.27%
  • 上证指数
  • 2642.818
  • -0.81%
  • 深证成指
  • 11409.157
  • -0.23%
  • 沪深 300
  • 2892.157
  • -0.87%

  相关报道:

  美1月二手房签销创近2年新高

  欧洲将关注转向债务危机防火墙

  劳氏第四季度净利润3.22亿美元同比增13%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1%报1774.9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1%报每桶108.56美元

  欧股收低0.3% 银行股领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