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特纳:美国或在某些环境下动用原油储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5日 00:4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消息,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周五称,奥巴马政府正在权衡在哪些环境下将可有正当理由动用美国的战略性原油储备。盖特纳发表这一言论旨在为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作出辩护。

  盖特纳在今天接受CNBC采访时称:“这是一个在某些环境下动用战略性原油储备的问题,我们将继续对此作出认真的观察和评估。”

  部分民主党国会议员极力主张,白宫应释放部分呢原油储备来抵御原油价格上涨所带来的压力。目前,原油价格已经超过每桶123美元。

  美国即将对伊朗原油买家采取的制裁措施以及即将实施的欧盟原油禁运已经迫使某些国家开始削减对伊朗原油的购买量。有关原油供应可能变得紧张的担忧情绪已经推动原油价格上涨。

  盖特纳称:“很明显,伊朗能对全球经济造成很大损害。我们正在非常仔细地致力于最小化这种风险,确保来自于沙特阿拉伯及其他国家的替代性供应来源能有助于弥补伊朗出口量下滑所带来的缺口,这是我们战略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伊朗是全球第五大原油出口国,该国已经威胁称其将会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这是海外地区主要的原油运输通道。希腊此举旨在对针对该国核计划而实施的制裁措施作出回应。

  去年夏天,奥巴马政府曾与其他西方国家一起释放了总量为6000万桶的原油储备,以此作为对利比亚供应量中断的回应。(金良/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