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盛下调商品回报率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22:2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晚间消息,高盛集团(GS)周三发布研究报告,下调了对商品期货回报率的12个月预期,但同时预测原油期货和黄金期货的价格将有所上涨,并建议投资者“增持”原材料资产。

  在今天发布的这份报告中,以杰弗里-科瑞(Jeffrey Currie)为首的高盛集团分析师将商品期货的12个月回报率预期从15%下调至12%,原因是今年商品期货价格有所上涨。高盛集团预计,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的12个月目标价为每桶127.50美元,高于此前预期的每桶121.2美元;黄金期货目标价为每盎司1940美元,高于此前预期的每盎司1755.30美元。

  据追踪24种原材料价格变动的标普高盛商品指数(Standard & Poor's GSCI Index)显示,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商品期货价格已经上涨了8.5%,创下6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商品期货价格上涨的原因在于,美国经济状况有所增强,且中国央行下调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摩根士丹利(MS)则在2月20日发布报告称,该行也看好黄金期货,但同时预计今年上半年原油期货价格将有所下跌,原因是原油供应量有所复苏,且需求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

  高盛集团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大多数的‘价值’机会都已过去,因此我们认为在2012年推动价格进一步上涨的动量将来自于基本面的推动力。我们认为,上涨走势将集中在原油期货上。”在昨天的纽约市场交易中,原油期货价格触及9个月以来的最高价格,原因是希腊赢得了第二项援助计划。今年截至目前为止,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12%。

  高盛集团指出,该集团看好原油期货价格的原因在于,价格容易受到伊朗及其他产油国供应中断的影响,以及欧佩克(OPEC)的空闲产能正“处于低谷期”,而全球经济复苏进程正在获得动量。欧盟领导人在上个月达成一致,将从7月1日开始禁止伊朗原油进口,目的是提高对该国实施核计划的压力。伊朗则已在2月19日表示,该国已经停止向法国和英国出口原油。

  在今天的最新交易中,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至每桶121.23美元;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2%,至每盎司1755.30美元。(金良/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