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银行:亚洲IPO市场即将重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8:2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晚间消息,汇丰控股投资银行亚洲部门负责人菲利普斯(Robin Phillips)周三表示,随着股市二级市场成交量出现高涨迹象,亚洲一度火热的IPO市场可能不久将重启。

  菲利普斯说,跨国公司也提高了在中国香港上市的兴趣,IPO重启只是时间的问题,汇丰须及时做好准备。

  受承销债券业务强劲推动,汇丰去年在不计日本的亚洲市场的投行营收名列第二。路透社数据显示,年初至今汇丰的投行收入据估计已达2900万美元,超过高盛、摩根士丹利等竞争对手。

  亚洲国家贷款成本的上升推动众多公司发行公司债。“在香港上市的公司正在寻求扩大融资基础,”菲利普斯说。“这是非常积极的变化,部分由融资成本增长所推动,而融资成本增长又是由于流动性收紧和某些欧洲银行撤资所致。”

  菲利普斯表示,公司为具体项目(尤其是交通运输和基础设施)融资而发行债券的数量将增长。随着亚洲发展中国家增加基础设施投资,该行业的融资压力可能会加大,预计今年亚洲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开支将增长1/4至43亿美元。(楚墨/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