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公司税改革方案即将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6:5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下午消息,据CNBC报道,美国财政部周三将公布总统奥巴马的公司税改革方案。财长盖特纳上周向参议院委员会表示,方案将是在民主共和两党间广泛原则上寻找“共同基础”的一次努力。

  一年来奥巴马政府一直在讨论公布改革公司税体系方案。奥巴马在国情咨文和随后的讲话中要求结束对外包公司的税收优惠,以及降低在国内创造就业的公司的税率。奥巴马还说,应该结束对石油行业的补贴和税收优惠,同时增加对开发其它能源来源公司的税收补贴。

  公司税改革呼声在去年提高,当时媒体报道通用电气公司在2010年享受了零税率,因为它在国外盈利而本国的金融部门亏损。值得一提的是,通用电气CEO伊梅尔特 (Jeffrey R. Immelt)是奥巴马就业与竞争力委员会负责人。

  美国的公司税税率为35%,属于全球公司税率最高国家之列。企业领导和税收专家长期对这一税制不满,称它打击在美国的外国投资、妨碍美国公司的国际竞争力。

  预计奥巴马政府在讨论降低最高税率的同时将减少目前130多项的公司税优惠,限制公司将利润转移至税率低的外国。

  “总之,公司税改革将有助于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在促进经济增长的同时为国家提供必需的收入,”盖特纳在向参议院委员会提交的书面声明中如是说。(楚墨/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