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向养老金计划注资38亿美元 将转投国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5:51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福特汽车今年将向其全球养老金计划注入38亿美元资金,并计划将资产更多的投资国债。这显示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在市场动荡之际加快了降低养老金投资风险的步伐。

  福特周二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今年拟注入养老金计划的资金远多于2011年的15亿美元。福特汽车还称在“未来数年”养老金计划中80%的资金将投向国债。美国之外的基金也有着类似的目标。

  如此大规模的投入以及投资转向国债,反映了福特汽车寻求应对极低利率、市场波动性和较低投资回报预期带来的挑战。

  晨星(Morningstar)分析师David Whiston表示:“随着收益率下降,长期以往你需要向计划注入更多资金以满足养老金支出需求。需求不会改变,你仍需为计划提供资金。”

  福特汽车养老金计划旗下资产2011年的收益率为7.7%,表现好于广泛的美国股市,但低于8%的预期。福特汽车的长期回报预期目前为7.5%。

  福特汽车在报告中称,公司预测养老金资产可以满足未来数年的支出需求。花旗分析师Itay Michaeli上月称,如果福特汽车能够在2015年之前为其养老金计划提供充分资金,其股价能够升至24美元,几乎为现价的两倍。

  由于福特汽车已经发放了股息,股票回购的可能性也很小,晨星的Whiston称,对于福特汽车来说使用现金的最好途径就剩下注资养老金计划了。(铁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