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公布所有部长的个人财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4:1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意大利政府周二对外公布了所有部长的个人收入及财产,以求提高政府的透明度及官员的公信力。

  意大利政府在官网上公布官员财产信息仅仅几个小时后,由于登陆页面的网友人数过多,网站一度陷入瘫痪状态。部长们的收入及汽车、游艇等个人资产详情随后在意大利各个政府部门的网站上公诸于众。

  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曾在去年12月承诺将公布所有政府部长的收入、个人财产及持股情况。他在本周一又再次重申了这项承诺:“打击利用政治特权牟利的改革运动是件好事,尽管我们还任重道远。”

  据官网显示,意大利司法部部长保拉-塞韦里诺(Paola Severino)在2010年的个人收入超过700万英镑,并为此缴纳了约400万英镑的税收。她原是一名刑法律师,去年11月起出任意大利的司法部长。此外,她还申报在罗马和Cortin滑雪场各拥有一套公寓,两辆汽车和一艘外租的船只。自去年被蒙蒂任命为司法部长以来,她如今的年收入约为19.5万英镑。

  意大利的开发部长科拉多-帕塞拉(Corrado Passera)此前是意大利最大银行联合圣保罗银行的首席执行官,他在2010年的收入高达350万英镑。他申报个人持有家族式经营酒店Lariohotels和房地产公司Immobiliare Venezia的股票。此外,他还有总额近300万英镑的抵押贷款。

  意大利外交部长朱利欧-泰尔齐(Giulio Terzi)的年薪为20.3万英镑,相比之下,他此前担任外交官时的年薪为33.7万英镑。

  申报资料显示,意大利的财政部副部长格雷利(Vittorio Grilli)似乎是最大的车迷,他拥有一辆路虎、一辆捷豹和一辆大众汽车。该国的环境部长科利尼(Corrado Clini)只拥有一辆菲亚特500小车。(金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