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中石油有意入股Woodside公司Browse气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1:0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有意竞购澳大利亚Woodside石油公司Browse气田项目的部分股份。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中石油已经提交了有约束力要约,拟收购Browse气田项目15%的股份。据花旗集团估计,这部分股份价值可达15亿美元。

  该人士透露,中石油是竞购Browse气田项目股份的唯一中国公司,将面临来自日本和韩国等地竞购者的竞争。

  Browse是合资项目,Woodside持股46%。Woodside今日将Browse盆地的天然气储量的估计提高了17%至4390亿立方米。

  Woodside CEO彼得-科尔曼(Peter Coleman)8月曾表示,公司或将出售Browse和Pluto液化天然气合资公司的股份,以获得融资促进发展。

  瑞士信贷去年11月份表示,Browse的开发成本将达到360亿美元,而不是此前预估的300亿美元。

  Woodside今日发布了2011年业绩报告,产量同比下降11%至6460万桶油当量,销售额增长15%至48亿美元,净利润下降4%至15.1亿美元。

  中石油和Woodside发言人均拒绝对竞购事宜置评。(羽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