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向印度提出特惠条件增加石油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8:2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由于国际社会制裁导致大量客户流失,伊朗正考虑为印度提供一些优惠条件,以增加对印度的石油出口量,但印方炼油商还未决定是否接受这些条件。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印度政府愿意增加从海湾国家的石油进口。优惠条件的细节尚未披露,可能包括增加原油品级和装货日期的弹性,并增加延期付款的天数,但并未提供折扣。

  费氏全球能源公司(Facts Global Energy)分析师Praveen Kumar表示:“需要清楚的是,现在寝食难安的一方是伊朗,他们的原油额外供应每日达到40万桶,说亚洲买家现在占上风也是合理的。”

  伊朗为印度提供购买石油的特惠条件,主要是不久刚宣布对英国和法国断油,而且将市场份额拱手相让给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中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的的风险也在不断增大。

  Kumar认为:“伊朗这样做是聪明的,抢在了买家前面对欧洲断供,并转向了亚洲客户。不过尽管印度和中国能吸收部分额外供应,但伊朗仍然将面临供应过剩的问题。”(羽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