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梅伦敦促法德支持提高欧盟经济增长驱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7:32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伦敦2月21日电(记者 魏群)英国首相卡梅伦21日敦促法国和德国支持一项“提高欧盟经济增长驱动计划”。

  此前,英国和荷兰共同起草了一封公开信,呼吁欧盟各国领导人做出“大胆决定”以促进欧盟经济增长,其主要内容包括:开放劳动力市场,扩大与美国、中国、俄罗斯等国的贸易等。公开信中称,目前欧盟正处于危机加剧之时,各国领导人必须对“欧洲经济未来强劲及可持续增长、共享全球经济繁荣”抱有信心。目前英国及其他10个欧盟国家领导人已经签署了该封公开信,但法国、德国尚未签署。

  卡梅伦21日于唐宁街10号首相府与来访的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会谈后,在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他对法、德等欧盟其他国家支持该公开信持“完全开放”的态度。卡梅伦说,一个强大的(欧洲)联盟是经济增长的后盾,如有更多的人支持这封公开信,欧盟理事会就越有可能采纳信中的主张。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在记者会上称,他签署了该封公开信,是因为它将带来欧盟所需要的结构性变革。

  自去年12月卡梅伦否决了欧盟旨在建立更广泛财政一体化的新协议后,英国与德、法两国关系紧张。而此封公开信的推出,显示卡梅伦希望在解决欧洲债务危机方面起到更具建设性的作用,而非孤立于欧盟之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