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称高盛CEO布兰克费恩最早今夏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6:2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盛集团(GS)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最早可能会在今年夏天辞职。

  据《财富》杂志报道,高盛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加里-科恩(Gary Cohn)是接替布兰克费恩出任首席执行官职务的领先候选人。

  此举在很大程度上被视为高盛集团恢复在最近一次金融危机中受损之声誉的途径。虽然此事并未完全确定,但科恩出任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的可行性很高。《财富》杂志记者卡蒂-贝纳(Katie Benner)称:“与布兰克费恩一样,科恩也是从交易员做起,在过去17年时间里一步一步地走上了高管的岗位。这家公司所有主要业务的主管都向科恩汇报工作,他还已成为该行的全球大使。”

  贝纳在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称,“布兰克费恩希望能任职更长时间”,但高盛集团董事会则正在等待他提出辞职。她表示,董事会“希望看到公司高层有所改变,正在考虑他离职以后的生活。如果在年底以后还看到他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那就说明他战胜了董事会”。

  另一个可能性则是,布兰克费恩将与其他人分担联席首席执行官。(文武/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