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股市低收 能源股领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4:0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消息 英国股市周二低收,以道达尔与英国天然气集团为首的能源股领跌,金融股也有所下滑。

  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了17.05点,收报5928.20点,跌幅为0.3%。该指数昨日上涨0.7%。

  虽然援助希腊协议达成,但投资者预计在援助计划的执行存在潜在难关。

  银行股巴克莱下跌了1.3%,汇丰银行(微博)控制下跌了0.4%。

  除英国外,欧洲其它股市也大多低收。因预计各方将就第二轮援助希腊计划达成协议,欧洲股市在此前几个交易日里有所上涨。在经过马拉松式的谈判后,欧洲各国财长周二上午同意了为希腊提供经济援助的条款,与债权人的谈判也取得成功。

  BGC Partners市场分析师Louise Cooper表示,“协议的达成并没有排除欧元区解体的可能性。”

  她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表示,“协议的达成并没有排除希腊在未来违约的可能性,也不会阻止危机的蔓延,也无助于解决欧元区的债务问题。这可能只是阻止了希腊在3月20日陷入无序违约的混乱局面,并给政客与政策制定者提供了更多的时间。”

  能源股损失较大,Tullow石油下跌了3.6%。该公司周二披露了有关其在非洲一口油井的最新情况。该公司表示,在Sierra Leone沿岸的Jupiter油井发现了碳水化合物的存在。

  Davy Research分析师认为这口油井的储量可能会低于预期,但该分析师维持其1549便士的目标价不变。该股周二收报1543便士。

  Essar能源下跌了1.7%,Cairn能源下跌了2%,英国天然气集团下跌了1.9%。

  矿业公司Vedanta Resources上涨了7%,该公司管理层证实其战略就是简化并合并企业的结构。

  因据媒体周一报道,伊朗开始停止向英国与法国出口石油。国际能源署稍晚时候表示,欧盟已为减少来自伊朗石油进口的减少做好了准备。石油巨头荷兰皇家壳牌上涨了0.8%。

  受益于贵金属与有色金属价格的上涨,部分矿业股给英国股市带来支撑。Kazakhmys上涨了1.4%,英美资源上涨了0.9%。

  Admiral集团上涨了3.2%,瑞士信贷将该股评级从“中性”调升至“跑赢大市”。

  分析师表示,“我们预计该公司将于3月7日公布的2011财年业绩报告,会有助于Admiral重拾市场信心,问题将会解决,透明度的提高也将给该公司的业绩带来惊喜。”

  葛兰素史克上涨了0.4%。                 (明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