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道指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05:2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7.33点,收于12,780.95点,跌幅为0.76%,为今年来该指数最大单日跌幅。尽管美国2月份的纽约州制造业指数大超预期,但希腊局势的不确定性仍然令人担心。联储纪要表明赞成继续实行量化宽松政策的联储理事数量少于去年。

  美东时间2月15日16:00(北京时间2月16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7.33点,收于12,780.95点,跌幅为0.76%;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16.00点,收于2,915.83点,跌幅为0.5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27点,收于1,343.23点,跌幅为0.54%。

  周三美股高开低走。美股早盘上涨的部分原因是中国宣称将向欧洲救援基金投资、并继续持有欧元资产。但在有关欧元区财长可能会推迟向希腊发放下一笔援助贷款的消息传出之后,美股上涨趋势受到阻碍。据媒体报道称,希腊第二轮救援计划可能将推迟到该国4月大选之后。

  纽约Lazard Capital Markets公司股市策略师阿特-霍甘(Art Hogan)表示,“利好消息是中国表示支持欧元区。但德国表明了底线——他们不相信希腊人能够完全贯彻第二轮财政紧缩措施。”

  霍甘称,周三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大多利好,其中工业产值数据虽然稍低于预期,但“仍然是过去12个月以来我们所见到的最好数据之一。”

  美东时间下午2点,美联储公布了1月24至25日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会议纪要表明仅有少部分成员愿意实行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而正是这种政策在过去几年当中刺激了美股上涨。在这条消息公布之后,美股继续下跌。

  大盘各板块当中,科技板块表现最佳,工业板块表现最差。

  有线网络公司Comcast(CMCSA)股价大幅攀升,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大幅攀升,因旗下宽带与企业服务业务增长。

  家乐氏(Kellogg,K)大涨5.9%,这家公司宣布将支付27亿美元现金收购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PG)旗下的品客土豆片品牌。

  Abercrombie & Fitch(ANF)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同比下降79%,因其在美国的销售状况艰难、盈利受到减记项目的影响。

  农机生产商德尔公司(Deere,DE)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增长3.7%,同时小幅调升了每股收益目标。

  经济数据面,纽约联储宣布2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为19.5大超预期。2月的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为19.5点。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14.8点。1月指数为13.5点。

  美联储宣布,1月美国的工业产出环比持平,低于预期。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7%。12月的工业产出环比增0.4%。

  全美房地产建筑商协会(NAHB)报告称,2月份的房地产建筑商信心指数从25点攀升至29点,超出市场预期。

  欧洲的经济数据表明,欧元区第四季度的GDP萎缩了0.3%,好于市场预期的下跌0.4%。

  商品期货市场中,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40美元,收于每盎司1728.10美元。3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美元,收于每桶101.75美元。

  2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创20个月新高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宣布,2月份的纽约州制造业指数环比增至19.5。这一数字明显超出市场预期,同时创下了2010年6月以来新高,即20个月最高纪录。

  去年6-10月持续处在零之下之后,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从11月开始至今已连续四个月持续环比上涨。19.5的最新读数高出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15.0,也明显高于今年1月的13.5。

  但是,制造业指数内部的状况却是有喜有忧,2月的新订单指数降至9.7,明显低于1月的13.7,而出货指数环比仅微幅上涨。雇佣状况方面的子指数也是喜忧参半,2月的雇员人数指数降至11.8,低于1月的12.1,而周平均工时指数则从1月的6.6增至7.1。

  美1月工业产出不及预期 制造业表现强劲

  美联储发布的1月工业产出报告显示,1月的工业产出环比持平,不及市场预期。但是,1月制造业的产出大幅增长0.7%,而去年12月工业产出的增幅更上调至1.5%,增速是2006年12月以来最高的。制造业的强劲表现有望推动经济更快速增长。

  除制造业外,工业产出还统计矿业和公用事业(1800.167,21.59,1.21%)的产出。去年12月的工业产出增幅上调至1%,增速创下1年来之最。但是,1月的公用事业产出环比重跌2.5%,已连续两个月下滑,这主要与反常的暖冬有关。天气温暖促使很多美国人减少了房屋的取暖需求。1月矿业的产出亦环比下降。

  与2009年6月经济衰退中的最低点相比,1月的工业产出已大幅攀升16.7%。但是,与2007年12月创下的近年来最高纪录相比,1月工业产出还有7.1%的差距。

  美联储会议纪要:部分理事认为有必要推QE3

  美联储周三发布了1月24日到25日召开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该委员会的部分委员在会上表示,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在不久以后考虑采取更多的资产购买措施;其他一些委员则表示,要在经济前景恶化的情况下才考虑采取这种措施。

  纪要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一些委员表示,经济状况“可能证明,(美联储)有正当理由在不久以后发起更多的债券购买活动”;“其他一些委员则指出,如果经济失去增长动量,或是如果通胀率看起来很可能会(在中期内)维持在低于2%的水平,那么这种政策行动才会变得有必要实施”。

  在上个月召开的这次会议上,美联储称其计划至少在2014年底以前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而不是此前承诺的2013年中期,此举旨在为经济增长提供刺激和压低失业率。在此以后,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曾多次重申这一承诺。据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美国劳工部报告显示,美国失业率已经在1月份下降至8.3%的三年低点。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6%报1728.1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扭转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跌势,原因是有关希腊前景不确定性的担忧情绪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作为避险资产。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28.10美元,涨幅为0.6%。

  纽约原油期货盘上涨1.1%报每桶101.8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有报道称伊朗已经停止向欧洲出口原油,且美国原油库存四个星期以来首次下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3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6美元,报收于每桶101.80美元,涨幅为1.1%,创下自1月1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过去一年时间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21%。

  欧元区或推迟援助希腊 欧股涨幅缩水

  周三尾盘欧洲主要股指均脱离日内高点下行,市场交易清淡,最终温和高收。路透社称,欧元区官员考虑推迟对希腊的次轮援助,等待该国4月的大选结果再做决定。

  欧洲整体形势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61%,收报264.16点。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44%,报3,390.35点。德国DAX 30指数涨0.44%,报6,757.94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13%,报5,892.16点。希腊股市重挫5.11%。(张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