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菲特称投资国债很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 09:3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五上午消息 彭博社报道,债券之王格罗斯的国债投资已经达到2010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但亿万富翁巴菲特认为这很危险。

  格罗斯旗下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网站上显示,格罗斯的2505亿美元Total Return Fund (PTTRX)基金1月份国债投资比例已从12月的30%上升至38%。格罗斯在一年前卖掉了美国国债。

  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长巴菲特表示,低利率以及通货膨胀将阻止投资者购买国债。他在给股东的信中表示,“这些是最危机的资产。在过去一个世纪里,这些资产摧毁了投资者的购买力,既使他们能按时得到利息与本金。”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昨日为2.04%,高于去年9月23日的1.67%的低点。

  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消费者成本的增长率的差距为负0.96%, 负利率在去年10月份甚至更高,为2.14%。

  世界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首席执行官Laurence D. Fink周三在接受彭博社的采访时表示,投资者应该将100%的资金投入股票,因为当前股票估值是过去至少20年中最低的,股票回报率将高于债券。                (明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