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美股三大股指均创多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 05:2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小幅上扬,三大股指均创多年新高。希腊宣布已经就财政紧缩方案达成一致。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下降。

  美东时间2月9日16:00(北京时间2月10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51点,收于12,890.46点,涨幅为0.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37点,收于2,927.23点,涨幅为0.3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9点,收于1,351.95点,涨幅为0.15%。

  Bryn Mawr Trust公司投资组合经理人奇普-柯布(Chip Cobb)表示,“在短期内,我们去的了一些显著的进步。”他指出,股市连续上涨之后,周三道指收于2008年5月19日以来新高,标普500指数收于2011年7月7日以来新高,纳指收于2000年12月12日以来新高。

  柯布认为,股市上涨的背景是“利好经济消息多于利空,坊间对欧洲问题的担心情绪也在减轻。”

  周四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宣布,希腊政府与贷款人之间的谈判“在今天早上胜利结束。”帕帕季莫斯称,“伴随这个项目的,是给予希腊1300亿欧元融资的新贷款协议。”

  而在此之前,希腊的主要党派围绕该方案进行了数日的争论。

  Bryn Mawr Trust公司的柯布认为,除非希腊的财政紧缩协议得到欧盟各国财长批准,否则华尔街还不会急于欢呼。他表示,“有多少次我们曾经翘首企盼,却最终一无所获?我认为,尽管目前还处在非常早期的阶段,但他们还是应该恢复理智、解决问题。”

  Morgan Keegan公司股市策略部门负责人迈克尔-吉布斯(Michael Gibbs)表示,“华尔街知道他们会匆忙达成一致的。但是其中仍然有许多未定细节部分。”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2月4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5.8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7.0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36.7万。

  希腊债务危机仍是关注焦点。据《华尔街日报》称,希腊总理发言人称希腊领导人就财政紧缩方案达成一致。希腊财政部长维尼泽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将在周四晚间参加欧元区各国财长布鲁塞尔峰会。希腊要求新一轮贷款计划,以避免违约。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发言人周四称,在希腊政党领导人达成协议后,该组织与希腊政府将继续对新救助方案的细节情况进行讨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赖斯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腊联合执政党间达成协议是一个重要的进展,接下来将是在此基础上继续进行谈判。

  在伦敦,英国央行将利率维持在0.5%,并将收购资产计划增加了500亿英镑(超过790亿美元),总额提高至3250亿英镑,以重振英国经济。英国第四季度经济出现萎缩。

  欧洲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维持在1.00%不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增在去年在11月3日和12月8日两次降息,均为25个基点。

  中国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1月份的通货膨胀率高于预期,原因是农历新年期间食品价格上涨所致。中国1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4.5%,而12月份的增幅为4.1%。丹麦银行高级分析师弗莱明-J-尼尔森(Flemming J. Nielsen)认为,中国通货膨胀率加速上涨的局面应该是暂时的。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收于每桶99.84美元。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6%,收于每盎司1741.20美元。

  失业金人数好于预期4周均值创近4年新低

  美国政府发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显示,上周的人数环比意外下降,这出乎市场预料,与此同时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均值创下近四年来新低。这份报告进一步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加速好转。

  美国劳工部指出,在截至2月4日的一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环比下降1.5万,经季调的总数降至35.8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上调至37.3万,初期公布的数值为36.7万。

  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上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将环比增至37万。初请失业金人数的近四周均值环比下降1.1万,至36万6250人,后者创下2008年4月以来的最低纪录。四周均值可降低天气、节假等特殊因素对周数据的影响,被视为衡量劳动力市场基本发展趋势的更准确指标。

  今天的失业金人数报告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稳固度正在提升。美国就业的增量已连续两个月高出20万,而今年1月的失业率大幅降至8.3%,创下三年来新低。

  希腊各大党派领导人批准财政紧缩计划

  希腊总理卢卡斯-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的办公室发言人周四称,该国各大政治党派的领导人已经在今天批准了一项财政紧缩计划,以遵循国际债权人为同意提供第二项援助计划而提出的要求。

  这名发言人表示:“各大政治党派的领导人已经就所有事情都达成了协议,很快就将发表一份声明。”帕帕季莫斯办公室称,这项协议解决了有关削减养老金的争端,今年养老金为希腊政府的预算目标带来了3亿欧元(约合4亿美元)的赤字。

  在过去几天时间里,帕帕季莫斯一直都面临着难以说服各大政党领导人批准财政紧缩计划的困境,而达成这项协议是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希腊政府额外提供1300亿欧元(约合1700亿美元)援助资金的条件。对于希腊政府来说,只有获得这笔贷款才能避免在下个月债务到期时违约。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6%报1741.2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下跌,且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都决定继续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9.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41.20美元,涨幅为0.6%。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1%报每桶99.84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这是纽约油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盘走高,主要由于希腊各大政治党派的领导人已经批准了一项财政紧缩计划,以及上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申请人数的促使市场对原油需求前景的乐观情 绪有所增强。此外,美元汇率下跌也对原油期货价格形成了支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3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3美元,报收于每桶99.84美元,涨幅为1.1%,创下主力合约自1月1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希腊达成紧缩协议 欧股收高0.2%

  欧股周四收高,希腊各党派领导人终于就紧缩措施达成协议,美国初请失业救济数据好于预期,市场情绪得到提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2%,收报263.64点。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6%,收报6788.80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4%,收报3424.7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3%,收报5895.47点。(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2月10日05:23)
  • 道琼斯
  • 12890.50
  • +0.05%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351.96
  • +0.15%
  • 富时100指数
  • 5895.47
  • +0.33%
  • 德国DAX指数
  • 6788.80
  • +0.59%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541.64
  • -0.87%
  • 法国CAC40指数
  • 3424.71
  • +0.43%
  • 香港恒生
  • 20988.86
  • -0.14%
  • 日经225指数
  • 9002.24
  • -0.15%
  • 韩国KOSPI指数
  • 2014.62
  • +0.54%
  • S&P亚洲50指数
  • 3352.79
  • +1.42%
  • 上证指数
  • 2349.589
  • +0.09%
  • 深证成指
  • 9560.727
  • +0.03%
  • 沪深 300
  • 2529.231
  • +0.04%

  相关报道:

  失业金人数好于预期4周均值创近4年新低

  希腊各大党派领导人批准财政紧缩计划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6%报1741.2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1%报每桶99.84美元

  希腊达成紧缩协议 欧股收高0.2%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