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银花旗等12家银行因涉嫌操纵LIBOR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21:2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瑞银集团、瑞士信贷集团、花旗集团等12家银行正因涉嫌操纵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而面临接受瑞士竞争委员会(COMCO)的调查。

  据彭博社报道,瑞士竞争委员会今日在一份电邮公告中表示:“衍生品交易商之间的串通可能影响了LIBOR和东京银行间拆借利率(TIBOR),基于这些参考利率的衍生品的市场环境也可能受到了操纵。”

  瑞士竞争委员会表示,在收到一份要求其“宽恕政策”的申请后展开了这项调查,这份申请表明多家银行的交易员可能操纵了LIBOR。这一利率是由英国银行家协会(BBA)每日设定的,主要依据是银行报告的不同时期它们从同业拆借的成本数据。美国、英国和欧盟的监管当局已在调查LIBOR如何被设定,日本监管者也正在对TIBOR进行调查。

  公告显示,其它接受调查的银行还包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 Mitsubishi UFJ Ltd)、德意志银行、汇丰控股、摩根大通、瑞穗金融集团、荷兰合作国际银行(Rabobank International)、苏格兰皇家银行、法兴银行、三井住友银行。瑞士竞争委员会表示,其它金融中介机构也在此次调查之列。

  瑞银发言人Yves Kaufmann(伊夫-考夫曼)表示:“我们在很认真地对待此次调查,并且在全力配合当局。”瑞银去年7月曾称其拥有包括美国司法部在内的部分机构的有条件豁免权。瑞信等多家银行发言人则拒绝对此置评。(羽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