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银行称埃及申请获得10亿美元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6:3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消息,世界银行周四称,埃及已经向该行申请获得10亿美元的贷款,并表示该行将与政府代表展开谈判以敲掉贷款计划的具体细节。

  世界银行负责中东和北非地区事务的副行长英格尔-安徒生(Inger Andersen)今天发表声明称:“世界银行已经收到了来自于埃及当局的官方申请,后者请求世界银行为其经济计划提供支持。”

  埃及在上个月表示,该国将寻求从世界银行获得5亿美元贷款,此外还将寻求从非洲发展银行(African Development Bank)获得另外的5亿美元贷款,用来帮助该国填补因维持了一年时间的政治和经济混乱形势而有所扩大的预算缺口。

  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Robert Zoellick)去年宣布,该行可向埃及提供为期24个月的45亿美元贷款。

  此外,埃及还正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展开谈判,可能会请求该组织向其提供32亿美元的贷款来帮助其稳定本国经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在此前表示,任何贷款协议都需要获得广泛的政治支持,原因是该国正准备进行大选,在这次大选中,埃及军政府将会还政于民。(金良/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