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南克:美国经济已显示出改善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23:51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晚间消息,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周四称,美国经济已经显示出改善的迹象,但仍旧容易受到震荡状况的影响。他同时呼吁,美国国会议员应致力于削减长期财政赤字。

  据伯南克为国会众议院下属预算委员会(House Budget Committee)准备的证词文本显示:“幸运的是,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支出、产出和就业市场活动的各项指标都已经显示出一些改善的迹象。但尽管如此,经济前景仍旧是不确定的,因此仍旧必须对经济状况的未来发展加以密切的监控。”

  伯南克重申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1月25日货币政策声明中的观点,即美国经济前景很可能将使美联储在至少2014年底以前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还设定了2%的通胀率目标,达成了伯南克长期以来的目标,即降低有关美联储货币政策相关的“公共不确定性”。

  伯南克今天表示:“在通胀预期稳定、商品价格更加稳定、以及就业和产品市场严重停滞的环境下,我们预计通胀压力仍将处于受抑制的水平。”但尽管如此,“经济复苏的步伐一直都处于令人沮丧的较低水平,尤其从仍有数百万人处于失业或未充分就业的状态这一角度来说就更是如此。此外,缓慢的扩张速度令美国经济仍旧容易受到震荡状况的影响。”

  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最近以来发布的多项报告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以及制造业和建筑业支出均表现强劲,从而推动标普500指数在上个月上涨4.4%,创下自1997年1月份上涨6.1%以来的同月最好表现。

  在今天提供的证词中,伯南克用一半的篇幅阐述了有关美国财政赤字的问题。他指出:“如果想要实现经济和金融稳定的目标,那么美国财政政策就必须被放到一条可持续增长的道路上去,从而确保与国民收入相关的债务至少是稳定的,或最好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步下降。”他强调称:“实现这个目标应该是一项首要任务。”

  伯南克进一步指出,与此同时,美国国会应当“注意的问题是,不能不必要地阻碍当前的经济复苏进程”。他指出,在就业人数增长的问题上取得进展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将在未来几个季度中决定家庭支出是否能实现增长,而家庭支出的增长反过来又将影响经济增长的步伐。他还表示,过去一年时间里美国就业市场已经取得了“适度的改善”。

  但伯南克同时表示:“在就业市场能被称为正常运作以前,我们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尤其令人感到不安的是,长期失业率正处于反常的较高水平,有40%以上的失业者已经在6个月以上的时间里处于失业状态,大约相当于此前一个十年期中经济扩张阶段中的两倍。”

  伯南克还指出,从“历史标准来看”,消费者信心“仍旧处于相当低的水平”,“商业投资的增长速度已经有所放缓,这很可能反映了投资者对于本国经济前景和欧元区形势发展的担忧情绪”。但他同时表示:“有迹象表明这些担忧情绪已经在某种程度上有所减弱。如果商业信心继续改善,那么美国公司应该会处于提高资本支出和聘用更多员工的有利地位上。”(金良/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