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周四国债拍卖收益率大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23:3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由于欧洲央行廉价贷款的存在,西班牙周四国债拍卖收益率大幅降低,但随着衰退迫近,这种欢快情绪或将迅速消退。

  目前西班牙已经完成了全年融资目标的25%。

  法国也拍卖了80亿欧元的较长期债券,收益率再次下降。这些迹象显示欧元区深陷债务的数国政府承受的压力有所减弱。

  然而分析人士提出警告称,12月和1月投资者对西班牙国债的需求更为强劲,而拍卖结束后国债价格却下跌,这显示乐观情绪或已经结束了。

  但西班牙成功逃离危险区域,11月该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不可持续的7%这一水平。现在西班牙同类国债的收益率已经降至5.5%,并与希腊和葡萄牙不可同日而语。(铁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