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计美国医疗保健业2010-20年就业增长最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23:3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晚间消息,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BLS)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本轮经济衰退期间及之后,医疗保健行业的就业一直在增长,而且未来可能继续攀升。

  BLS预计,本十年美国医疗保健业将增加560万就业,增幅34%。下图为2010-2020年各行业新增就业预测图:

图1 2010-2020年非农行业就业变化图(单位:千人)图1 2010-2020年非农行业就业变化图(单位:千人)

  2010-2020年就业减少最多的是联邦政府,预计将净减37.2万就业岗位。

  从职业领域来看,预计就业增长最快的是注册护士(增71.2万)、零售员工(70.7万)、家庭健康助理(70.6万)和个人护理助理(60.7万)。

  如上所述,就业增长速度最快的职业多数为服务业,需要员工当面服务,不能通过电话或互联网完成。因此这些工作不能被自动化或转移至劳动成本低的地区。

图2 2010-2020年各种文化水平就业变化数量(单位:千人)图2 2010-2020年各种文化水平就业变化数量(单位:千人)

  BLS报告另一有趣之处在于2020年需求最大的技能。按总量计算,不超过高中文化水平者就业增速最快。

图3 2010-2020年各种文化水平就业变化百分比图3 2010-2020年各种文化水平就业变化百分比

  不过从百分比上看,获得硕士学位者的就业增速最快。(楚墨/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