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汇丰控股将把美国基金管理部门转向爱尔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23:2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汇丰控股(HBC)将关闭旗下位于美国的基金管理业务部门,并将其转向爱尔兰市场,这是这家全球性银行为控制成本及重新确立业务重心的最新举措之一。

  一位拒绝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汇丰控股将在这项计划中裁减大约200名纽约员工,但该行尚未作出最终决定,预计将在未来6到9个月中作出。基金管理业务是汇丰控股旗下证券服务部门中一个规模较小的部门,隶属于业务覆盖范围更加广泛的批发银行部门,具体业务是

  为对冲基金及其他基金客户提供会计及行业控制等支持性服务。

  消息人士称,这个业务部门将继续为一部分爱尔兰以外的客户提供服务,其他客户则已被建议寻找替代性的基金管理机构。对于许多公司来说,爱尔兰都是一个良好的选址地点,原因是该国拥有技术熟练的劳动力、较低的公司汇率以及邻近欧洲大陆等优势。消息人士还

  透露,这个部门的员工已在1月30日召开的一次会议上被告知了这项变动。

  汇丰控股一直都在对其美国业务进行全面整改,最近该行已经出售了位于纽约州北部地区的零售银行分行网络。但汇丰控股高级管理层曾在表示,从投资银行和企业银行领域来说,美国仍旧是这家银行的主要市场之一。

  汇丰控股首席执行官欧智华(Stuart Gulliver)正致力于扭转该行在过去20年时间里拓展业务规模的战略,采取出售资产和裁减员工的措施来缩减公司规模,并将来自于增长速度较快的市场的部分收入用于进行再投资活动。汇丰控股曾在去年5月份表示,该行计划在2013

  年以前削减25亿美元到35亿美元支出。汇丰控股当时还称,该行将裁减总公司的工作岗位,并有可能出售旗下美国信用卡部门,原因是该行正寻求撤销87个国家中无法实现盈利的部门。

  欧智华去年表示,该行可能要到2014年才能实现其削减支出的目标。在英国各大银行中,汇丰控股的支出处于最高水平,2010年的总运营支出为377亿美元。(文武/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