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住友拟退出太阳能光伏业务将裁员13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21:3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日本硅片制造商三菱住友公司(Sumco Corp)在今日发布的商业计划中表示,由于价格跳水,将退出太阳能电池板供应业务,并裁员1300人,占员工总数的15%。

  据彭博社报道,三菱住友表示:“由于需求锐减,加之自去年春季以来价格不断下跌,太阳能光伏业务将出现显著亏损。”预计全年将亏损850亿日元(11亿美元),三菱住友已邀请持有其28%股份的住友金属工业(Sumitomo Metal Industries Ltd)购买公司优先股。三菱住友为此次重组计提了582亿日元。

  彭博新能源金融(BNEF)分析师Jenny Chase表示,全球光伏产品价格下降,三菱住友是首当其冲的日本制造商,该国其它的多元化生产商也正面临着这种困境。(羽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