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默沙东第四季调整后盈利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21:1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晚间消息,美国制药巨头默沙东公司(MRK)周四表示,2011财年第四季业绩从上年同期的亏损转为盈利,得益于并购及重组开支的下降,以及营收的小幅增长。

  默沙东第四季净盈利15.1亿美元,合每股49美分。上年同期,该公司净亏损5.31亿美元,合每股17美分。

  调整后盈利从上年同期的27.6亿美元,合每股88美分,增至29.8亿美元,合每股97美分,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95美分。

  营收增长1.6%,至122.9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25.2亿美元。

  制药业务总营收增长3%,至107.6亿美元,其中,糖尿病药物Januvia与Janumet、HIV药物Isentress与宫颈癌药物Gardasil的销售额实现双位数增长。默沙东的头号畅销药物Singulair销售额增长8%,至14.6亿美元。

  兽医用药营收增长6%,至8.68亿美元。消费者健康产品营收下降5%,至3.61亿美元。

  2011全年,默沙东净盈利从上年的8.61亿美元,合每股28美分,增至62.7亿美元,合每股2.02美元。营收增长4%,从上年的459.9亿美元增至480.5亿美元。

  默沙东预计2012财年每股净盈利2.04-2.30美元,调整后每股盈利3.75-3.85美元。分析师平均预期为3.83美元。

  该公司预计2012年营收将达到或接近2011年的水平。(漩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