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官员:还需对希腊追加150亿欧元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20:4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晚间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欧盟一位要求匿名的官员周四表示,欧盟已要求欧元区帮忙再向债台高筑的希腊提供150亿欧元(200亿美元)援助。

  这位官员称,在希腊的国际债务检察小组发现,银行和其它私人投资者同意的债务免除额与第二轮1300亿欧元援助资金相比还有大约150亿的缺口。他说缺口可以通过欧元区或欧元区各国央行增加援助资金弥补,或让Caisse de Depots之类的国有银行承担所持希腊债券的损失来弥补。

  据估计,欧央行和欧元区成员国央行持有的希腊债券为500-550亿欧元。(楚墨/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