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航第四季度净利大降53%至1.0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20:3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晚间消息,以市值计世界第二大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 Ltd)今日发布公告称,由于燃料价格上涨、竞争加剧、高端旅行需求疲软,2011年第四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至39亿新元(31.3亿美元),净利润下降53%至1.35亿新元。

  新航表示,受全球经济不确定影响,报告期内订舱持续疲弱。由于捷星航空(Jetstar)和亚洲航空公司(AirAsia Bhd)吸引了价格敏感的乘客,新航面临的来自中东长途航空企业的竞争也在不断增加。

  据彭博社报道,给予新航“卖出”评级的苏格兰皇家银行(RBS)驻香港分析师Andrew Orchard表示:“乘客需求在好转之前会进一步下降,受富有挑战性的经济状况影响,旅行预算和雇员人数在减少。(羽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