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元兑美元汇率创5个月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5:4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四下午消息 受利好全球制造业经济数据以及澳大利亚12月贸易数据刺激,澳元兑美元汇率在亚洲交易时段上涨至1.0757美元,创自去年9月初以来新高。

  澳元对全球经济预期十分敏感,英国、欧洲、美国以及中国的制造业数据虽然并不理想,但均好于预期。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2月贸易盈余从11月的13亿澳元上升至17亿澳元(18亿美元)。

  澳大利亚统计局报告,经季节调整后,上月出口增长2%,进口增长1%。

  TD证券分析师Annette Beacher表示,“因贸易数据很好,澳元受到一定支撑。”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分析师指出,希腊与私有债权人之间很可能已接近达成协议。

  欧元兑澳元汇率从昨晚的1.3159美元上涨至1.3172美元,英镑兑美元汇率从周三的1.5834美元上涨至1.5842美元。

  追踪美元兑其它6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从周三的78.925点下跌至78.868点。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分析师认为美元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并不大,至关重要的就业数据将在周五公布。

  这位分析师表示,“美元的下跌可能不会持续,利好经济数据总是令美元反弹,利好经济数据使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的可能性下降。”

  日元兑美元汇率也有所上涨,美元兑日元汇率从周三的76.25日元下降至76.13日元。         (明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