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制造业数据利好 亚洲股市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1:2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四上午消息 因数据显示全球制造业呈转好迹象,亚洲股市周四强劲攀升,Facebook昨夜申请IPO。

  韩国Kospi指数上涨1.3%,澳大利亚标普/ASX 200指数上涨1.1%,该指数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

  香港恒生指数上涨1.2%,上证综合指数上涨0.3%。

  日本日经指数上涨0.8%,因交易系统出现技术故障,部分公司的股票还没有恢复交易。

  因英国、欧盟与美国制造业数据向好,美国股市昨晚出现上涨,Facebook在美股收盘后提交50亿美元IPO申请。

  巴克莱资本经济学家Julian Callow表示,“因中国经济显现活力,欧洲形势企稳,而美国经济继续复苏,风险资产以及周期性货币出现上涨。中国周三公布的制造业数据虽然暗淡,但仍好于预期。”

  瑞士信贷分析师Kun Lung Wu表示,最新的全球制造业数据证实了我们的观点,即亚洲经济增长已经在年底时触底。

  他表示,“我们认为亚洲大部分地区的通货膨胀压力将会减轻,经济的改善对于亚洲股市来说将是一个福音,亚洲货币兑美元汇率将会上涨。”

  资源股出现上涨,利好制造业数据去除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恶化将导致大宗商品需求下降的担忧。在澳大利亚股市,必和必拓上涨了1.8%,力拓上涨了2.7%。

  在香港,中国铝业上涨了2.2%,中海油上涨了2.2%。

  日本汽车制造商板块强劲攀升。丰田汽车上涨2.9%,该公司报告1月份在美国汽车销量增长7.5%。本田汽车上涨了3.1%,该公司美国销售增长9.3%。

  日本三菱UFJ金融集团上涨2.8%,该公司报告本财年头9个月净利润增长48%。野村控股大涨6.8%,该公司的财报也给市场带来惊喜。

  大和证券集团上涨4.5%,住友三井信托控股上涨4.1%。

  香港银行股也有良好表现,汇丰银行(微博)控股上涨2.3%,交通银行上涨1.6%,中国工商银行上涨1.5%。

  香港地产股恒隆地产上涨1.3%,新世界发展上涨1.3%,华润置地上涨2.2%。

  下跌股中,日本消费电子产品生产商夏普暴跌15.1%,该公司预计本财年净亏损2900亿日元(38.1亿美元)。

  索尼周三宣布Kazuo Hirai将取代首席执行官Howard Stringer的职务。日立目前因交易系统故障暂时还没有交易。

  东京股票交易所目前还没有说明交易系统故障何时才能解除。          (明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