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尾盘:主要股指维持上涨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4:2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三尾盘继续维持上涨格局。中国与欧洲的制造业数据均超出市场预期,美国1月制造业数据证明经济仍在扩张,提振了市场情绪。

  美东时间2月1日15:21(北京时间2月2日04:2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3.44点,报12,756.35点,涨幅为0.98%;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35.70点,报2,849.54点,涨幅为1.2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12点,报1,327.53点,涨幅为1.15%。

  Banyan Partners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罗伯特-帕弗里克(Robert Pavlik)认为,今天的市场动态与海外数据以及表明美国经济仍在增长的本土数据密切相关。

  他表示,“希腊会制定出有关债务问题的协议也有助于提升投资者情绪。这份协议对希腊国债持有者并不好,但让希腊不立刻违约总是好的。”

  帕弗里克指出,金融板块上涨“是因为我们认为美国经济正在复苏。”

  摩根士丹利(MS)股价大涨,此前彭博社援引四位消息灵通人士报道称,社交网络Facebook已经挑选摩根士丹利作为其IPO的主承销人。美国投资者正在等待社交网站Facebook的消息,该公司最早可能在周三提交IPO申请。

  网络零售商亚马逊(微博)(AMZN)大幅下跌,该公司在周二盘后宣布第四财季的盈利锐减,营收也出人意外的不及预期。

  Rockwell Global Capital公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中国与欧洲的经济消息变好,以及美国的一连串经济数据都表明经济增长动力仍在,或许会推动股市在克服阻力位之后继续攀升。”

  尽管周二美股大体收跌,但大盘赢得了有史以来表现最佳的1月份。周二道指收跌0.2%,收于12,632.91点。

  欧洲消息面,受德国制造业增长带动,欧元区17国制造业活动萎缩步伐有所放缓。这条消息使投资者们暂时抛却对于希腊的担忧情绪,泛欧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跃升1.5%,银行业板块领涨。

  在此之前,一份来自中国官方与另一份来自汇丰银行(微博)的不同数据,对中国制造业状况给出了不尽相同的解读。中国官方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超出预期,而汇丰银行的数据表明1月份制造业活动没有改变。

  卡迪罗表示,“实际上,数据表明中国经济没有硬着陆,疲软的经济活动仍然使未来有继续降息的可能性。”周三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跌1.1%。

  美国经济数据面,1月份的ADP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7万人。

  美东时间上午10点,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1月份制造业指数攀升至54.1%。12月数据被向下修正为53.1%。目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从53.9%攀升至54.5%。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收于每桶97.61美元。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5%,收于每盎司1749.50美元。(张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