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信前职员希格斯承认曾为债券产品错误定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2:4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消息,瑞士信贷集团(CSGN)前职员大卫-希格斯(David Higgs)已经认罪,称其曾在国际范围内为债务抵押债券等证券错误定价,藉此来提高自己的年底奖金。另据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该集团的另一名前职员萨尔曼-西迪基(Salmaan Siddiqui)也将在今天晚些时候认罪。

  瑞士信贷集团在2008年2月份表示,该集团将减记一部分资产支持债券的价值,原因是该集团发现了某些交易员的“错误定价”行为。该集团在一个月以后发布了内部调查结果,称其发现“一小部分”交易员在国际范围内对住房抵押贷款支持债券和债务抵押债券错误定价,并因此宣布减记26.5亿美元的债券价值,同时解雇涉案交易员或暂停其职务。

  所谓“债务抵押债券”(CDO),又称“抵押债务契约”,是一种信用衍生产品,通常以打包或者分“块”(Tranche)的形式出现,其核心是特殊目的载体(SPV),这一载体可视为一个为债务抵押债券产品交易而设立的独立公司。特殊目的载体购入高收益债券、新兴市场公司债、国家债券、银行贷款或其他证券化产品,建立自己的资产池,经过结构化重组,将来自以上多个债务人的现金流转化成由一组分属不同的证券投资层级的新产品。

  希格斯今天向曼哈顿联邦法庭供认,他从事此案的“原因是希望继续取悦于我的上司卡里姆-塞拉盖尔丁(Kareem Serageldin),以及增强我自己的工作表现”。塞拉盖尔丁时任瑞士信贷集团综合债务抵押债券全球负责人,该集团今天称其已在2008年解聘此人。

  在被美国地区法官艾莉森-南森(Alison Nathan)问及作案动机中是否存在金钱利益时,希格斯回答称:“是的,与年底奖金有关。”

  本案只是法庭受理的与次级抵押贷款市场有关的多项诉讼案之一。在2009年,前贝尔斯登的两名对冲基金经理人拉尔夫-西奥菲(Ralph Cioffi)和马修-丹宁(Matthew Tannin)在纽约州布鲁克林联邦法庭被宣布无罪释放,此前这两人被控误导投资者,使其损失了16亿美元资金,这是美国联邦检察官发起的与2008年金融危机有关的规模最大的一桩诉讼案。(文武/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