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誉评级:美银行业今年面临利润受损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2:1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消息,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惠誉评级周三称,美国各银行正面临着2012年核心利润受损的前景,维持去年底以来的发展趋势。

  惠誉评级金融机构董事总经理克里斯托弗-沃尔夫(Christopher Wolfe)表示,在2012年中,美国各银行的交易收入仍将维持不稳定的状态。他还指出,从长期来看,银行还可能会因所谓的“沃克尔规则”而受到损害。但他同时表示,目前就判定“沃克尔规则”将令银行蒙受多少损失还为时过早,原因是这项规则尚未正式实施。

  根据沃克尔规则的规定,银行将在自营交易活动方面受到限制,这项规则旨在防止美国各大银行利用自身资金在市场上进行过大的押注,以及阻止银行利用自身资金对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对冲基金进行投资。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及其他联邦监管机构在去年10月份公布了长达300页的“沃克尔规则”内容,这些规定将在明年正式实施。

  所谓“自营交易”(proprietary trading),又称“职业式证券交易”,是指公司招聘职业证券交易员,交易员用公司的资金来买卖证券,而公司提供给交易员具有高效的,专用的光缆线和服务器,再配以完美的电脑和软件,使其能够通过几个电子交易网络,即时进入证券市场。

  沃尔夫称,银行还必须找到新方法来削减成本,从而藉此抵消营收压力。此外,银行在这一年中还很有可能会放缓释放贷款损失准备金的步伐,这可能会对其盈利表现造成不利影响。在最近一次的金融危机期间,银行拨出了大量的资金用来抵消未来可能会有的贷款损失。在危机逐步减弱以后,美国各银行已经部分释放了这些准备金,从而在最近几个季度时间里起到了帮助提高其盈利的作用。

  沃尔夫进一步指出,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也可能会在2012年对美国银行业造成影响。他表示,虽然美国各银行对欧洲债务的直接净风险敞口相对较小,但银行业的互相联系性则仍将使其在危机恶化的情况下面临风险。沃尔夫称,惠誉评级希望美国各银行能披露自身对欧洲债务的总风险敞口。银行一直都不愿公开这些数据,而是选择披露净风险敞口。(金良/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