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制造业数据给力 欧股收涨2%创6月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1:4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消息,欧股周三大幅收高,银行股与石油股领涨。来自中国、德国、英国和欧元区的制造业数据均略好于市场预期,从而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2%,收报259.51点,创下6个月新高。

  意大利银行股全线大涨,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股价跳涨10.2%,Banco Popolare股价涨10.9%,米兰人民银行(Banca Popolare di Milano)涨9.4%,Banca Popolare dell’Emilia Romagna涨7.8%,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2.8%,收报16,264.5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9%,收报5790.72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2.1%,收报3367.46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2.4%,收报6616.64点。

  来自美国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ISM制造业指数从12月份修正后的53.1%升至54.1%,略低于预期。此外,美国1月份ADP就业人数增加17万人,连续第24个月上升。

  德国、英国和欧元区的制造业数据为市场提供了进一步支撑。德国1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2月的48.4升至51,略高于预期。欧元区1月PMI升至48.8,也略高于预期。英国1月PMI从12月修正后的49.7升至52.1,创下8个月新高。

  中国1月PMI从12月的50.3升至50.5%,好于预期。

  Central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理查德-佩里(Richard Perry)表示:“这说明中国的增长故事仍在继续,而不是市场想象的那样在收缩。”

  金、银、铜与铝等金属期货价格全线上涨,推动矿业股稳步上升。大宗商品交易商嘉能可国际(Glencore International)股价跳涨5%,英国矿商Fresnillo涨4%,斯特拉塔(Xstrata)涨4.2%,Vedanta Resources涨4.7%,Kazakhmys涨4.8%。

  石油股方面,瑞典石油勘探商Lundin Petroleum股价涨4.8%,航运及石油集团马士基涨4.3%,英国石油(BP)涨2.6%,凯恩能源(Cairn Energy)涨3.6%,英国天然气集团(BG Group)涨1.4%。

  希腊债务谈判仍是投资者关注焦点。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希腊私人债权人已将他们的新债息率要求从4.25%降至3.6%,这意味着私人债权人将承担70%以上的损失。

  其他走势显著的个股中,全球最大同业经纪公司英国毅联汇业(ICAP)股价跳涨7.7%,尽管该公司第三财季营收下降7%,并且发布了全年盈利预警,但预计2012年交易活动将增加。

  德国英飞凌科技公司股价涨5.6%,该公司第一财季营收9.46亿欧元,好于市场预期。

  瑞士制药商罗氏控股股价下跌1.5%,该公司的财报显示2011年盈利增长,但略低于市场预期。(漩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