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购买逾25亿美元美国国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1:23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杨倩雯

  美联储(FED)继续实施着其国债“扭转操作”计划。纽约联储本周宣布,美联储1月31日购买了25.22亿美元美国国债。

  据悉,此次购买的国债期限为25年~30年,将于2036年2月15日~2041年11月15日到期。交易商投标规模为50.05亿美元,由此计算,认购倍数为1.98倍。最终25.22亿美元的购买规模与之前美联储计划的22.5亿~27.5亿美元的购买区间相符。

  事实上,这是美联储每月国债“扭转操作”的一部分。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去年9月议息会议上决定,在2012年6月底前购买4000亿美元6年期至30年期国债,并将在同期出售相同规模的三年期或更短期的国债。由于“卖短买长”将延长所持国债整体期限,拉低长期国债的收益率,从收益率曲线来看相当于将曲线的远端压低,因此被称为“扭转操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