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时成为欧元区首个正式陷入衰退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1:2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周三数据显示,比利时在2011年下半年正式陷入衰退,是欧元区首个发生经济衰退的国家,这预示着整个欧元区将在2012年面临严峻的经济萎缩环境。

  比利时2011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萎缩0.2%,之前一个季度萎缩0.1%。经济学家通常认为一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发生萎缩即可构成经济衰退。

  比利时经常被看做欧洲未来趋势的晴雨表,受欧元区债务危机打击以及紧缩措施的影响,欧元区很多国家已经滑向衰退。

  欧元区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数据将于2月15公布,该区域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为0.2%。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荷兰将于这天公布GDP数据,西班牙周一称其经济第四季度发生萎缩。

  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今年欧元区经济将萎缩0.3%。(铁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