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会参议院同意提高债务上限1.2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7日 10:06  中国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6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美国国会参议院26日投票通过了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的将联邦政府公共债务上限提高1.2万亿美元的要求,表明美国联邦政府寅吃卯粮的局面将延续。

  奥巴马12日向国会提出要求,将联邦政府公共债务上限调高1.2万亿美元,因为当时美国联邦政府的举债总额距15.2万亿美元的公共债务上限不足1000亿美元。

  根据民主、共和两党去年夏天达成的协议,国会议员有15天时间就总统提出的要求进行表决。共和党主导的美国会众议院18日投票否决了奥巴马的要求,但是奥巴马可以对国会的反对决议行使否决权,从而确保公共债务上限上调。

  根据两党去年达成的协议,美国联邦政府公共债务上限将在原来约14.3万亿美元的基础上至少提高2.1万亿美元,分三步进行。国会已于去年分两次将债务上限分别提高了4000亿美元和5000亿美元,加上此次公共债务上限再提高1.2万亿美元,从去年7月以来,美国联邦政府公共债务上限将累计提高2.1万亿美元,达到约16.4万亿美元,预计能够支撑联邦政府运营至今年大选结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