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威特石油将在与中石化炼厂合作中引入道达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5日 20:5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科威特石油集团(Kuwait Petroleum Corp)CEO法鲁克-赞基(Farouk Al-Zanki)表示,公司已选择道达尔作为第三方合作伙伴,参与其跟中石化集团90亿美元的合资炼厂项目。

  据彭博社报道,赞基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目前正在跟道达尔谈判,双方很有可能将达成一项谅解合作备忘录(MOU),我们希望在2月签署这一备忘。”

  他表示,道达尔将参与科威特石油所持的这家炼化厂50%的股份,但是持股比例还有待确定,另一半股份由中石化持有。

  中石化去年11月曾表示,合资公司将于2015年投入运营,包括一个年产1500万吨和炼油厂和一个年产100万吨乙烯的化工厂。(羽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