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本周道指上涨2.4%纳指收高2.8%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1日 05:1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与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尽管谷歌(微博)与GE的财报令人失望,但微软与IBM的利好财报仍然推动蓝筹股上扬。

  本周美国股市收高,道指一周上涨2.4%,纳指上涨2.8%,标普500指数收高2%。

  美东时间1月20日16:00(北京时间1月21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6.50点,收于12,720.48点,涨幅为0.76%;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1.63点,收于2,786.70点,跌幅为0.0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88点,收于1,315.38点,涨幅为0.07%。

  在昨天多家企业公布财报之后,今天投资者们将继续迎来一些重要的企业业绩。互联网巨头谷歌(GOOG)下跌近8%,此前该公司宣布业绩不及预期。

  GE(General Electric,GE)同样下跌,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每股净收益35美分,销售收入为380亿美元。此前接受FactSet Resear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公司每股收益38美分、销售收入超过400亿美元。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警告称,今年业绩“仍将不稳定”,并表示该公司将依据市场状况重组欧洲业务部门。

  IBM(IBM)股价上扬,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同比增长4.4%,并预计2012年盈利将超出市场预期。

  软件行业巨头微软(MSFT)股价走高,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盈利稍微下降,但销售收入攀升。该公司的盈利超出市场预期。

  周四道指上涨45.03点,涨幅为0.4%,收于12,623.98点,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并创造了7月22日以来收盘新高。今年至今道指已经上涨了3.3%。周三美股攀升的原因是多家企业财报经济利好、经济数据令人振奋。

  Rockwell Global Capital公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在利好财报、经济消息与市场对欧洲克服危机的信心增强等因素推动下,本周市场已经大幅攀升。”

  卡迪罗表示,“如果没有利好的经济数据以及盈利数据,在标普500指数维持在1300点以上的时候,今天的多项选择权到期以及短期内市场超买状况将促使一些获利回吐盘出现。”

  周五经济数据面,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宣布,12月的二手房销量为461万幢(季调年化值)。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465万幢。11月的二手房销量为442万幢。

  欧股周五收低0.3% 结束四连阳。欧洲消息方面,据路透社报道,希腊政府已接近与私人债券持有者达成初步协议,从而防止这个债务深重的国家陷入无序违约,但希腊债券的投资者最高可能蒙受70%的损失,即债券票面价值将减计70%。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9.50美元,收于每盎司1664美元。2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3美元,收于每桶98.46美元。

  美12月二手房销量创11个月新高

  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发布的12月二手房销售报告显示,12月的销量创下了11个月以来新高,而二手房市场的新增供应量跌至近七年来最低点。这份报告表明,长期低迷不振的美国房地产市场有望迎来初步的复苏。

  NAR指出,12月的二手房销量环比增长5%,经季调并年化的销量增至461万幢。与此同时,11月的销量数据被下调,由一个月前发布的442万幢小幅降至439万幢。

  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2月的二手房销量约为465万幢。这意味着实际数字略低于市场预期。12月的二手房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6%。整个2011年,美国售出的二手房总计426万幢,较2010全年增长1.7%。

  希腊债务谈判接近初步协议债权人或损失70%

  据路透社报道,希腊政府已接近与私人债券持有者达成初步协议,从而防止这个债务深重的国家陷入无序违约,但希腊债券的投资者最高可能蒙受70%的损失,即债券票面价值将减计70%。

  据知晓谈判内情人士提供的消息,在达成初步协议后,周末双方将进行技术性谈判,谈判最早可能在周五稍晚时开始。一位熟知谈判内情的银行业官员向路透社指出,私人债券持有者最可能的结局是实际蒙受损失65%至70%,旧债券所换取的新债券为期30年,将提供给债权人均值为4%的累进利息。

  资金告急的希腊正在逐步耗尽最后的一点时间,这个国家正全力以赴以求在下周一之前达成债务重组协议,为在3月份之前获得新的国际援助铺平道路,今年3月希腊需要赎回价值145亿欧元的债券。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6%报1664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期银价格上涨近4%,主要由于受到与希腊主权债务危机有关的不确定性的影响。此外,美元汇率今天下跌,也对黄金期货市场形成了支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9.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64美元,涨幅为0.6%。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2%。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9%报每桶98.46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主要由于投资者对希腊的主权债务危机感到担心,以及美国汽油需求表现疲弱。与此同时,投资者不太在意伊朗对全球原油运输所造成的威胁,也令原油期货市场承压。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3美元,报收于每桶98.46美元,跌幅为1.9%。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0.2%。

  欧股周五收低0.3% 结束四连阳

  欧洲大部分股市周五收低,结束了连续4个交易日的涨势,投资者对希腊债务谈判失去了耐心。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3%,收报255.85点,但本周仍累积上涨2.7%。

  希腊ASE综合指数上涨2.7%,收报708.18点,跑赢其他地区性股指。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2%,收报5728.55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2%,收报3321.50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2%,收报6404.39点。(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月21日05:13)
  • 道琼斯
  • 12720.50
  • +0.76%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786.70
  • -0.06%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314.60
  • +0.01%
  • 富时100指数
  • 5728.55
  • -0.22%
  • 德国DAX指数
  • 6404.39
  • -0.18%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91.15
  • -0.83%
  • 法国CAC40指数
  • 3321.50
  • -0.22%
  • 香港恒生
  • 20098.61
  • +0.78%
  • 日经225指数
  • 8766.36
  • +1.47%
  • 韩国KOSPI指数
  • 1949.89
  • +1.82%
  • S&P亚洲50指数
  • 3181.38
  • +1.46%
  • 上证指数
  • 2319.118
  • +1.00%
  • 深证成指
  • 9466.144
  • +1.78%
  • 沪深 300
  • 2504.086
  • +1.45%

  相关报道:

  收盘:道指与标普指数四连阳

  美12月二手房销量创11个月新高

  希腊债务谈判接近初步协议债权人或损失70%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6%报1664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9%报每桶98.46美元

  欧股周五收低0.3% 结束四连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