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爱第四季度亏损2.47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 16:31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四下午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索爱周四报告,因竞争激烈、全球经济放缓以及资产重组,上一季度出现巨额亏损。

  这一全球第九大手机制造商错过了智能手机兴起的机会,最后落下被索尼收购的结局。而其对手苹果与三星电子则抓住了这一巨大成长机会。

  分析师表示,索爱在索尼手中会有更好表现。索尼是PlayStation游戏机、Bravia TV与Vaio电脑生产商。索尼计划将索爱与其其它电子产品部门进行整合。

  索爱第四季度税前亏损2.47亿欧元(3.1657亿美元),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期该公司当季会有小的盈利。

  该公司全年亏损2.43亿欧元,拥有其50%股份的爱立信(微博)称将在第四季度计入一笔1.6032亿美元的相关损失。

  索爱首席执行官Bert Nordberg在一项声明中表示,“第四季度欠佳的业绩反映出激烈竞争、不利宏观经济环境以及泰国水灾造成的不利影响。”

  该公司表示,第四季度出货量仅为900万台,同比下降20%,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增长未能抵消其它手机销量的下滑。

  虽然该公司将在2012年全部转为智能手机的生产,但其它手机仍将占索尼销量的20%。

  索尼计划在本月底或下月初全面接管索爱。                 (明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