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准普尔下调法国意大利等九国主权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 05:4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消息,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标准普尔周五发布报告,宣布剥夺法国的“AAA”主权信用评级;与此同时,银行暂停了与希腊之间有关债务重组的谈判进程,这对试图遏止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欧盟各国领导人来说是今年的第一次打击。

  标准普尔在报告中宣布,该机构决定将塞浦路斯、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各下调两个等级;将法国、奥地利、马耳他、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各下调一个等级;同时确认比利时、爱沙尼亚、芬兰、德国、爱尔兰、卢森堡和荷兰现有的长期评级。所有这些国家的评级都已被移出负面的信用观察名单。

  标准普尔称,奥地利、比利时、塞浦路斯、爱沙尼亚、芬兰、法国、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马耳他、荷兰、葡萄牙、斯洛文尼亚和西班牙的长期评级前景均为“负面”,这意味着该机构有至少三分之一的可能性会在2012年或2013年下调这些国家的评级。与此同时,标准普尔还将德国和斯洛伐克的长期评级前景定为“稳定”。

  报告指出:“今天这些评级举措的主要推动力是我们的一种估测,即最近几个星期以来欧盟政策制定者所采取的最新政策措施不足以完全解决欧元区的系统性压力。在我们看来,这些压力包括:(1)紧缩中的信贷状况;(2)越来越多的欧元区发行人的风险贴水上升;(3)各国政府和个人为去杠杠化而作出的尝试;(4)疲弱的经济增长前景;(5)欧盟政策制定者在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上存在着公开和延宕的争论。”

  标准普尔还称:“2011年12月9日欧盟峰会的成果,以及政策制定者随后发表的声明让我们相信,这项协议未能带来足够规模和范畴的突破性进展,从而无法完全解决欧元区的财务问题。”

  在标准普尔作出这一决定的同时,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可能见顶,原因是借贷成本有所下降、有证据表明欧元区经济正在回弹,且欧洲央行称其已经消除了银行业信贷紧缩的可能性。(文武/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