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本周道指收高0.5%纳指上扬1.4%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 05:1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跌,但本周股市收高。摩根大通银行盈利下滑、希腊可能出现违约以及标普评级机构将很快下调法国等欧元区国家评级的消息,均令投资者感到担心。

  美东时间1月13日16:00(北京时间1月14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8.96点,报12,422.06点,跌幅为0.39%;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14.03点,报2,710.67点,跌幅为0.5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41点,报1,289.09点,跌幅为0.49%。

  本周内道指收高0.5%,标普500指数收高0.9%,纳指收高1.4%。

  克利夫兰Key Private Bank公司研究部门负责人尼克-雷奇(Nick Raich)认为,美股周末下跌的原因是“摩根大通银行盈利下滑、希腊可能违约令人感到担心以及法国可能丧失掉AAA的信贷评级。”

  道琼斯新闻及其他新闻机构均报道称,法国财政部长证实,法国的信贷评级可能被下调一档。

  摩根大通银行(JPM)股价下跌3.2%。该公司是首家公布第四财季财报的美国大型银行。这家公司宣布第四财季净盈利从去年同期的48亿美元下降至37亿美元,每股收益从1.12美元下降至90美分。营收从267.2亿美元下降至221.9亿美元。接受FactSet Research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摩根大通银行每股收益93美分、营收230.6亿美元。

  摩根大通银行表示,其业绩受到了一些会计项目的影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表示,第四财季的结果“稍有些令人失望。”

  由于摩根大通银行的业务领域广泛,因此其财报对未来的企业财报起到了一定的指示作用。下周将有大量企业密集公布财报。标普500成分公司当中,有25%的公司将在下周公布业绩。

  雷奇表示,“摩根大通银行营收不及预期,这一点令人失望。但该公司的银行业部门表现良好,因此,站在资产管理公司或者商业银行的不同角度,其对财报的影响将是不一样的。”

  由于有关投资者应该在债券转换交易中承担多少损失的谈判未获成功,周五希腊的各家贷款银行都暂停营业,以同政府进行谈判。

  据国际金融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周五公布的一份声明,一个代表金融企业的小组提出的建议“未能获得所有各方的有建设性的、统一的回应。”

  周五美国经济数据表明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但未能推动股市上扬,因为早间就有消息称标普评级机构可能下调几个欧洲国家的主权信贷评级。

  Lazard Capital Markets公司市场策略师阿特-霍甘(Art Hogan)表示,意大利的3年期国债标售“令今天早间的市场情绪稍微有些失望。”意大利标售了47.5亿欧元债券,但市场需求疲软。

  Miller Tabak公司股市策略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标普评级机构有可能下调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时与葡萄牙的信贷评级。我们必须牢记两点,第一,标普下调这些国家信贷评级的可能性早已在市场预料之中;第二,在某些情况下,惠誉与穆迪评级机构的行动甚至比标普更加提前。”

  布克瓦认为,下调多国信贷评级的消息之所以在市场上不胫而走,是因为标普公司通常在下调一国评级之前12个小时通知该国,而“通常情况下政客们都能保守秘密。”

  经济数据面,美国11月份的贸易逆差增加10.4%,达到478亿美元,创6月份以来新高,并高于448亿美元的市场平均预期。其中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为269亿美元。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12月份的进口价格指数下跌0.1%,扣除食品与能源价格后的核心进口价格指数上涨0.1%。

  美东时间上午9点55,密歇根大学与路透社联合宣布,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74。市场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从12月份的69.9攀升至73。

  在市场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心情绪的背景下,周五大多数亚洲股市收高。但中国大陆股市大幅下跌,此前有数据表明中国第四季度的外汇储备下降。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收于每桶98.70美元。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6.90美元,收于每盎司1630.80美元。

  法国财长:标普将下调法国AAA评级

  法国财长巴鲁安(Francois Baroin)称,标普将首次下调法国AAA评级。这反映了欧元区债务危机扩散至法国的风险。距离法国总统大选仅仅100天之际,评级被调降至AA+将是对萨科齐总统的一个重大打击。巴鲁安称,标普已经通知了欧洲其他国家。但他未做具体说明。

  巴鲁安在法国电视2台表示:“这不是好消息,我们希望保持3A评级,评级被下调了一个评级,与美国的评级处于同一水平。这并不意味着一场灾难。”

  标普调降评级意味着,欧洲领导人最近做出的削减赤字和加大合作的承诺,并不足以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降低法国举债成本。法国和德国基准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息差目前达到130个基点。

  传标普将意西葡评级下调两级

  据法国《回声报》报道,标普将把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的信用评级下调两级,并将法国和奥地利的评级下调一级。该报称,德国、荷兰、芬兰和卢森堡将保住3A评级,并且表示,标普将于格林尼治时间周五晚间21点30(北京时间周六凌晨5点30)前后宣布降级消息。该报未援引其消息来源。

  希腊与私人债权人债务重组谈判破裂

  希腊与私人债权人之间有关自愿重组政府债务的谈判看起来已在周五宣告破裂,代表私人部门的谈判官员称“所有各方”之间缺少一种“建设性的、统一的回应”。

  而作为去年10月份达成的第二项希腊援助协议的部分内容,谈判各方必须就此前提议的将私人部门所持希腊债券的价值减记50%的计划达成一致,这是希腊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和欧盟获得进一步援助资金的先决条件。谈判破裂的消息再加上有关标准普尔计划下调多个欧元区国家主权信用评级的报道,推动欧元兑美元汇率触及16个月低点。

  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负责人查尔斯-达拉拉(Charles Dallara)和珍-勒米埃尔(Jean Lemierre)称:“在当前环境下,(私人债权人)与希腊和官方之间有关自愿(减记希腊债券价值)计划之利益的谈判已经暂停。”国际金融协会是一个全球性的游说组织,在这项谈判中代表私人债权人的利益。

  美国12月进口价格环比下降0.1%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进口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1%,为5个月内第四次下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上升0.2%。

  11月进口价格指数被从最初估计的上升0.7%向上修正至上升0.8%。不包括燃料和食品在内,12月进口价格环比上升0.1%。2011全年,美国进口价格连续第三年上升,升幅5.3%。

  美国11月贸易赤字扩大10.4%远超预期

  美国商务部周五报告称,在连续4个月下降后,美国去年11月的贸易赤字扩大10.4%,至478亿美元,创下自去年6月以来的新高,也是自5月份以来贸易赤字升幅最大的一次,远高于华尔街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448亿美元。

  这一数据可能导致经济学家下调美国第四季GDP预期,此前的预期是第四季GDP年率增长3.2%,较第三季增长1.8%。

  美国商务部的报告显示,去年11月的进口增长,但出口下降。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从上年同期的251亿美元扩大至269亿美元。美国商务部还将去年10月份的贸易赤字从435亿美元下修至433亿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4%报每桶98.7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报收于每桶100美元下方,延续此前几个交易日的跌势,原因是有关伊朗原油禁运的担忧情绪已经有所减弱,以及有关欧元区多个国家主权信用评级可能会被下调的担忧情绪促使投资者买入美元 ,从而促使美元汇率上涨。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0美分,报收于每桶98.70美元,跌幅为0.4%。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1.03%报1630.8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主要由于投资者对欧元区各国主权信用评级可能被下调的前景感到担心,并因此抛售欧元,进而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6.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30.80美元,跌幅为1.03%。

  降级传言打压 欧股收低0.1%

  欧股周五收低,因有传言称标普最早可能于周五下调包括法国在内的几个欧洲国家评级。斯托克泛欧600指数下跌0.1%,收报249.18点。

  周五有多家媒体报道援引欧元区政府消息来源报道称,标普将下调几个欧洲国家的信用评级,包括将法国和奥地利的评级各将一级至“AA+”,但目前这一消息还未得到标普的证实。

  法国CAC 40指数仅下跌0.1%,收报3196.4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5%,收报5,636.64。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6%,收报6,143.08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1.2%,收报15,011.09点。(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月14日05:13)
  • 道琼斯
  • 12422.10
  • -0.39%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710.67
  • -0.51%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288.72
  • -0.52%
  • 富时100指数
  • 5636.64
  • -0.46%
  • 德国DAX指数
  • 6143.08
  • -0.58%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63.43
  • -0.08%
  • 法国CAC40指数
  • 3196.49
  • -0.11%
  • 香港恒生
  • 19192.27
  • +0.51%
  • 日经225指数
  • 8500.02
  • +1.36%
  • 韩国KOSPI指数
  • 1875.68
  • +0.60%
  • S&P亚洲50指数
  • 3063.01
  • +0.41%
  • 上证指数
  • 2244.580
  • -1.34%
  • 深证成指
  • 9030.588
  • -1.85%
  • 沪深 300
  • 2394.334
  • -1.68%

  相关报道:

  收盘:三重利空施压美股收跌

  法国财长:标普将下调法国AAA评级

  传标普将意西葡评级下调两级

  希腊与私人债权人债务重组谈判破裂

  美国12月进口价格环比下降0.1%

  美国11月贸易赤字扩大10.4%远超预期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1.03%报1630.8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4%报每桶98.70美元

  降级传言打压 欧股收低0.1%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