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道指微跌0.1%纳指收高0.31%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 05:1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担心欧洲债务危机问题影响全球经济增长。美联储在褐皮书当中认为全美多数地区经济增长速度均有提高。

  美东时间1月11日16:00(北京时间1月12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02点,收于12,449.45点,跌幅为0.10%;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8.26点,收于2,710.76点,涨幅为0.3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40点,收于1,292.48点,涨幅为0.03%。

  Lazard Capital Markets公司股市分析师阿特-霍甘(Art Hogan)指出,德国的统计数据表明第四季度经济可能出现萎缩,对此他表示,“我们正在缓慢增长,而他们却在缓慢衰退。”

  Huntington Asset Advisors公司基金经理人玛德琳-马特洛克(Madelynn Matlock)表示,“刺激欧洲经济增长的措施都还没有真正落实。没有经济增长,就解决不了问题。如果德国经济增长也放缓了,那么你就会开始关心到底是什么问题导致这种状况的。”

  周三欧元汇率与欧洲股市下跌,此前有报道称,惠誉评级机构麾下的主权评级部门负责人大卫-莱利(David Riley)称欧洲央行应该加快购买陷入困境的欧元区国家发行的国债。路透社的报道称,莱利表示必须采取这种措施来支持意大利,并防止“类似1939至1945年战乱”的欧元崩溃。

  一些市场分析师称,随着投资者们关注延宕已久的欧元区债务危机问题,这种反应凸显出市场的紧张气氛。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策略师写道,“在近期内,我们预计投资者们将一如既往的焦虑并且采取防御性的姿态,市场会对即使是一般性的利好消息也作出积极回应。”

  微软(MSFT)股价走低,此前有报道称微软Windows部门的首席财务官塔米-莱勒(Tami Reller)在周二的投资者大会上表示,受去年泰国洪灾影响,去年第四季度整个行业的PC出货量下降幅度可能会超过分析师预计的1%。

  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了美联储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报告认为,上个月全美大多数地区的经济增长速度都有所提高,但公司聘用活动仍旧有限,且住房市场仍旧处于停滞状态。

  报告指出,在去年11月底到12月底之间,美国经济“以适度到稳健的步伐增长”,原因是假期购物季节中的零售销售、服务需求以及原油和天然气的使用量均有所增长。但与此同时,大多数行业的“永久性聘用活动都很有限”,且住房市场仍旧“萧条”。

  周三大多数亚洲市场收高,隔夜全球市场上的大宗商品期货价格走高推动资源与金融板块普遍攀升。

  周二道指收高69.78点,收于12,462.47点,创7月26日以来最高收盘点位。标普500指数上涨11.38点,收于1,292.08点。纳指收高25.94点,收于2,702.50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收于每桶100.87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10美元,收于每盎司1639.60美元。

  美联储褐皮书:经济状况改善但聘用活动有限

  美联储今天发布褐皮书报告称,上个月全美大多数地区的经济增长速度都有所提高,但公司聘用活动仍旧有限,且住房市场仍旧处于停滞状态。

  报告指出,在去年11月底到12月底之间,美国经济“以适度到稳健的步伐增长”,原因是假期购物季节中的零售销售、服务需求以及原油和天然气的使用量均有所增长。但与此同时,大多数行业的“永久性聘用活动都很有限”,且住房市场仍旧“萧条”。

  美联储在报告中称:“这份报告整体上表明,最近几个月以来的经济状况正在改善。”但报告同时表示:“大多数部门中的永久性聘用活动有限,积极求职者的人数仍旧很多,这继续对整体工资的增长形成了限制。”尽管如此,一些地方联储还是“强调指出,(在能源和科技等领域中存在)重大的人员供应限制,某些情况下拥有特殊技能的工人的工资会大幅增长”。

  受出口影响德国2011年经济增速放缓至3%

  德国联邦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欧债危机影响了出口,德国2011年的GDP增速从2010年的3.7%放缓至3%。这与接受彭博社调查的27位经济学家预测的中值持平。

  由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以及欧元区的重债国家需求减弱侵蚀了海外销售,德国的经济正在降温,然而处于20年来最低水平的失业率可以支撑消费,因此可以免于衰退。

  统计局数据显示,德国国内需求增长2.1%,是去年GDP增长的主要贡献者。个人消费、政府支出、厂房及机械设备投资增长分别为1.5%、1.2%、8.3%。

  惠誉抛出巨大灾难一词 欧元重跌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间消息,稍早时欧元跳水,对美元汇率从1.276直线跌至1.270。惠誉的主权信用评级主管莱利(David Riley)称,欧洲央行必须采取更多行动,防止欧元崩溃这一“巨大灾难”(cataclysm)。

  昨天惠誉威胁1月底前将调降欧洲多国评级,而今日莱利的言论并无太多新意,但cataclysm一词对市场信心还是造成重大杀伤。截至北京时间20:38,欧元对美元汇率跌0.56%,至1欧元兑1.2706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3%报每桶100.87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原因是美元汇率有所上涨,且据美国能源部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的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有所增长。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7美元,报收于每桶100.87美元,跌幅为1.3%,创下主力合约自去年12月3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5%报1639.6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延续此前一个交易日的涨幅,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报收于每桶1600美元上方,原因是去年11月份中国内地来自于香港的黄金进口量触及历史最高水平,从而令投资者感到乐观。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39.60美元,涨幅为0.5%。

  技术回调惠誉施压 周三欧股低收0.4%

  周三欧股低收0.4%。早盘主要股指创5个月新高,已触及阻力线。评级机构惠誉警告称,欧央行应采取更多行动避免欧元崩溃的“巨大灾难”,此言引发欧元跳水。默克尔称德国愿向欧稳机制ESM提供更多资金仅缓解了跌势。

  截至北京时间0:55,欧股整体形势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跌0.35%,报249.93点。其内部表现最差的板块是食品饮料股和油气股,两个板块均下跌约2%。

  欧股的相对强弱指标(RSI)周二达71.91,周三增至73.08。这一指数是一个重要的技术性动势指标,可用于确定市场的超买和超卖状况,一般认为70及以上为市场已进入超买状态。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19%,报3,204.83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17%,报6,152.34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45%,报5,670.82点。(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月12日05:14)
  • 道琼斯
  • 12449.30
  • -0.11%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710.76
  • +0.31%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293.16
  • +0.08%
  • 富时100指数
  • 5670.82
  • -0.45%
  • 德国DAX指数
  • 6152.34
  • -0.17%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65.47
  • -0.77%
  • 法国CAC40指数
  • 3204.83
  • -0.19%
  • 香港恒生
  • 19151.94
  • +0.78%
  • 日经225指数
  • 8447.88
  • +0.30%
  • 韩国KOSPI指数
  • 1845.55
  • -0.41%
  • S&P亚洲50指数
  • 3046.88
  • +1.46%
  • 上证指数
  • 2276.046
  • -0.42%
  • 深证成指
  • 9239.213
  • -0.45%
  • 沪深 300
  • 2435.608
  • -0.48%

  相关报道:

  收盘:周三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美联储褐皮书:经济状况改善但聘用活动有限

  受出口影响德国2011年经济增速放缓至3%

  惠誉抛出巨大灾难一词 欧元重跌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5%报1639.6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3%报每桶100.87美元

  技术回调惠誉施压 周三欧股低收0.4%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