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本周道指涨1.2%纳指升2.7%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 05:1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7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至此本周美股收高。美国12月份非农就业数据进一步证实劳动力状况持续好转,但欧元汇率下跌及其背后的欧洲债务危机问题,仍然令市场感到紧张。

  因节假日休市,本周美股交易日仅有四天,一周内道指上涨了1.2%,标普500指数上涨1.6%,纳指上涨2.7%。

  美东时间1月6日16:00(北京时间1月7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5.78点,收于12,359.92点,跌幅为0.45%;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4.36点,收于2,674.22点,涨幅为0.1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25点,收于1,277.81点,跌幅为0.25%。

  周五盘中,受美元因就业报告良好而上涨影响,欧元/美元汇率再创16个月新低。

  Fort Capital公司资深股市分析师金-科菲-福利斯特(Kim Caughey Forrest)表示,“欧元持续走低,我认为这使得股市承受了巨大的下行压力。现在已是全球经济,如果欧洲的银行倒闭,我们必须感到担心。”

  Schwab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布拉德-索伦森(Brad Sorensen)表示,“在昨天的ADP就业报告公布之后,市场预期有所提高。并且现在大家仍在关注欧洲债务危机问题及其对全球经济可能造成的影响。所有这些加起来,就导致市场对就业数据的反应相当平淡。”

  道指成分股、铝业巨头美国铝业公司(AA)下跌超过2%,周四盘后,该公司宣布将在第四财季内承担与重组相关的开支每股15至16美分。

  Fort Capital公司的福利斯特表示,“企业盈利仍然是一大重点,我们不必投资于乡村。你希望知道这些个体公司的观点,以及他们度过今年的立场。”

  其他消息面,周五出版的《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花旗集团(C)向一个私募股权买家出售下属OneMain消费者信贷部门的企图未能成功,双方未能达成协议。

  RF Micro Devices(RRMD)周四盘后宣布,预计第三财季营收将低于预期。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12月的非农就业人数从11月份的环比增长12万攀升至环比增长20万;12月的失业率从11月份的8.6%下降至8.5%。

  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15万,预计收益率将为8.7%。

  随着消费者开支强劲增长推动就业市场状况逐步好转,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5万。这些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美国12月份失业率将从11月份的8.6%攀升至8.7%。

  最近以来,美国股市目睹了本土经济数据持续改善与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波及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心情绪之间的拉锯战。

  伦敦ING Bank经济学家罗伯-卡内尔(Rob Carnell)表示,就业数据的好转将证实最近几个月来美国经济逐步复苏,但他警告称“鉴于欧洲甚至于亚洲经济都出现了增速放缓迹象,美国经济也难以保证能为此逐步复苏的趋势。”

  卡内尔表示,“不过它确实使美国经济在2012年开局状况更好一些。”

  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收于每桶101.56美元。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2%,收于每盎司1616.80美元。

  美非农就业大超预期失业率创近3年新低

  美国政府发布的12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12月就业的环比增量大幅超越市场预期,而失业率降至8.5%,是近3年时间以来最低的。12月就业报告是迄今最强有力的一份表明美国经济的活跃度提升的报告。

  美国劳工部宣布,12月的非农就业人数环比增加20万,这一增量是三个月来最高的。同时,20万明显超过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15万。经济学家指出,只有在就业维持如此强劲增长的条件下,美国经济最终才可能实现强劲复苏。

  失业率降至8.5%,低于11月的8.7%。后者为今日修正值,一个月前发布的数据是8.6%。8.5%的最新失业率创下了2009年2月以来新低。但是,10月和11月的非农就业人数今天总计被下调8千,给整体乐观的12月就业报告蒙上了一丝阴云。

  欧/美元短时跌破1.27 为16个月来首次

  周五盘中,受美元因就业报告良好而上涨影响,欧元/美元汇率再创16个月新低。北美汇市交易中,该汇率最低至1.2696美元。据FactSet的数据,这是欧/美元汇率2010年9月以来首次跌破1.27关口。美元指数大幅上扬,截至北京时间0:30,该指数涨至81.363,较周四收盘涨0.5%。

  欧央行隔夜存款规模再创纪录

  周五的数据显示,欧洲各商业银行在欧洲央行的隔夜存款达到了4550亿欧元的记录新高。这显示各银行更倾向于寻求央行的安全性,而不是相互借贷以获得高利率收益。

  同期紧急隔夜贷款降至18.61亿欧元(23.82亿美元),为去年11月28日以来新低。这缓解了部分担忧,即各银行迫切需求资金,不得不接受1.75%的利率而不是欧洲央行常规再融资操作提供的1%利率。欧洲央行向各商业银行支付的隔夜存款利率为0.25%,低于各银行通过银行间市场贷款可获得的0.369%的利率。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3%报每桶101.56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原因是美国就业报告所带来的利好因素有所减弱,且美元汇率的上涨和投资者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导致这一市场承压。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5美分,报收于每桶101.56美元,跌幅为0.3%。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2.8%,2011年上涨8.2%。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2%报1616.8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扭转此前4个交易日的连续涨势,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上涨,以及投资者在本周金价连续上扬后获利回吐。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16.80美元,跌幅为0.2%。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3.2%,2011年上涨10%。

  意国债收益率再破7% 欧洲股市大部分收低

  欧洲股市周五大部分收低,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重返7%以上,重新点燃了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即便是好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也未能有效提振信心。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不到0.1%,收报247.53点,本周累积上涨1.2%。但主要地区性股指大部分收低。

  周五,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6个基点,至7.11%,尽管较早时有报道称,欧央行再次进入二级市场购买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高于7%的收益率被认为标志着债务负担不可持续。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6%,收报6057.92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2%,收报3137.3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5%,收报5649.68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0.8%,收报14,645.64点。(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月07日05:16)
  • 道琼斯
  • 12359.80
  • -0.45%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674.22
  • +0.16%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278.64
  • -0.19%
  • 富时100指数
  • 5649.68
  • +0.45%
  • 德国DAX指数
  • 6057.92
  • -0.62%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40.60
  • +0.40%
  • 法国CAC40指数
  • 3137.36
  • -0.24%
  • 香港恒生
  • 18581.43
  • -1.23%
  • 日经225指数
  • 8390.35
  • -1.16%
  • 韩国KOSPI指数
  • 1843.14
  • -1.11%
  • S&P亚洲50指数
  • 3038.99
  • -0.11%
  • 上证指数
  • 2163.395
  • +0.70%
  • 深证成指
  • 8634.418
  • +0.40%
  • 沪深 300
  • 2290.601
  • +0.62%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