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马逊会步Netflix后尘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 14:4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四下午消息 2012年的亚马逊(微博)会步Netflix的后尘吗?

  Netflix在去年成为“任性的”上市公司的代表。在消费者对成本最为敏感的情况,Netflix无情地提高其内容服务的售价。在客户提出抗议后,该公司虽然道歉,但已为时已晚,有80万客户选择永远离开。Netflix股价也从7月份的高点暴跌77%!

  现在预测亚马逊将成为下一次Netflix可能还为时过早,但股市并不相信公正与眼泪,亚马逊近期的表现让人不禁做出这样的联想。

  如果亚马逊不注意维护公司声望的话,它将会有一个与Netflix一样的结局。对于这种股票,你需要仔细调查以防万一。

  CBSMoneyWatch于1月3日发表了一篇名为《如果以前没买亚马逊,那么现在也不要买》文章。文中指出,亚马逊的估值已经象天一样高,投资亚马逊的风险巨大。

  在去年10月14日,亚马逊的高管一定觉得自己象华尔街的皇室,因为该股创下了246.71美元的历史新高。市场证明该公司的管理与营销战略是正确的,该公司能够继续进化并满足数字化革命时代的需要。

  但几周后,一切都出现变化,亚马逊第三季度盈利远低于华尔街预期。投资者的惩罚快速而果断,该股在发布财报当天盘后交易中暴跌17%。截至在去年底,该股已从高点下跌30%。

  令形势雪上加霜的是,高盛警告亚马逊第四季度的业绩也可能低于预期,虽然其Kindle Fire平板电脑销售火爆,但其网上销售额增长出现放缓。

  但也不要因此轻视亚马逊。亚马逊首席执行官Jeff Bezos大胆进入了平板电脑领域,他十分擅长说服华尔街向远看,而不是只看三个月。

  投资者应该如何对待亚马逊?投资者应该判定在数码技术有一席之地的亚马逊的管理是不是真正的好,2012年会有多少风险。          (明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