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险公司2011年自然灾害损失创历史最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 20:5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晚间消息,全球最大的再保险公司慕尼黑再保险(ARN)周三称,从自然灾害方面来说,日本地震和美国暴风雨天气令2011年成为保险公司史上成本最高昂的一年。

  慕尼黑再保险今天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几次“毁灭性”的地震和大量与天气相关的自然灾害在2011年给保险商带来了1050亿美元的支出,相当于2010年自然灾难相关支出的一倍以上,超出了此前在2005年创下的1010亿美元的历史最高记录。慕尼黑再保险的主要竞争对手瑞士再保险(Swiss Re)曾在此前作出估测称,2011年业内的自然灾害相关索赔支出达到了1030亿美元。

  慕尼黑再保险称,去年自然灾难带来的全球经济损失大幅增加至3800亿美元,超出在2005年创下的2200亿美元的历史最高记录。其中,去年2月份发生的新西兰地震和随后于3月份发生的日本大地震在这种经济损失中所占比重为将近三分之二。

  慕尼黑再保险负责全球再保险业务的董事会成员陶斯腾-杰沃瑞克(Torsten Jeworrek)在声明中指出:“我们不得不与千年甚至更多年份一次的巨灾重现期中发生的事件作斗争。我们已经为这种极端的状况做好了准备。”

  慕尼黑再保险称,去年3月份发生的日本大地震及其随后引发的海啸灾难可能给保险公司带来了最多400亿美元的损失,而新西兰地震则可能带来了130亿美元的损失。在赔偿金额上紧随其后的是泰国洪水灾害,这场灾害给保险公司带来的损失大约为100亿美元。

  其他自然灾难还包括艾琳(Irene)飓风等,这场飓风给保险公司带来了70亿美元的损失。此外,在去年4月份于美国沿岸地区登陆的严重风暴和龙卷风也给保险公司带来了73亿美元的损失。

  慕尼黑再保险称,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第一次将地中海地区的一个低气压系统分类为热带风暴。在去年11月份,热带风暴罗尔夫(Rolf)在法国地中海沿岸地区登陆。(文武/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