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美股前瞻:共和党总统初选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1日 07:23  新浪财经微博

  一周美股前瞻:三大股指全年涨跌互现 共和党总统初选拉开序幕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12月31日下午(北京时间1月1日早间)消息, 美国股市昨日结束2011年最后交易日。三大股指国内经济数据影响以及欧债局势影响,本周未能实现年末“圣诞涨势”,整体收跌。道指下挫76.44点,标普500下跌7.73点,纳斯达克(微博)跌13.49点。展望本周,12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将在周五出炉,共和党首场党内总统候选人选举将在爱荷华州拉开序幕。

  总结全年表现, 三大股指涨跌互现。道琼斯指数上涨640.05点,涨幅达5.53%,至12217.56点。 标准普尔指数基本持平,实现了自1950年以来年度最小变幅,仅下跌0.04点,收于1257.60点。纳斯达克下跌47.72点,收于2605.15点。

  欧洲方面,本年度最后一次意大利国债拍卖结果是喜忧参半的。周三意大利发行90亿欧元半年期国债的平均收益率为3.251%,为上月同类国债收益率一半不到。而周四长期国债拍卖则不那么乐观。 3年期国债拍卖收益率是下降到5.62%, 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6.98%。虽低于上月7.56%,但仍处于不可持续的历史高位。这也反映出了市场对其持观望态度。而意大利总理蒙蒂是在30日发言,承诺将采取新的一揽子政策,刺激经济,会在1月底前将计划提交国会。

  同样面临紧缩政策压力的还有西班牙新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30日,新政府公布了首个总额为89亿欧元的紧缩措施,为削减预算赤字和修复紧急的一系列改革措施之一。据悉,西班牙今年预算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预计将超过之前设定的6%,接近8%。

  令人担心的还有法国,本周最新出炉的11月失业人口统计显示,法国本土登记失业人口新增3万人,将失业人口总数增加到了285万,创12年新高。法国总统大选在即,萨科齐连任压力空前。

  欧洲央行27日数据显示,欧洲央行隔夜存款机制使用在26日达到历史最高点。截止26日,欧洲央行存款规模达到4118.13亿欧元。这充分显示了银行间借贷市场的不信任,低风险的央行成了欧元区资金避险的第一选择。这同时反映出市场对欧洲央行上周向欧元区银行长期贷款注资约5000亿欧元作用的不确定性和观望态度。由于央行近期以维持信贷资金流动性为目的注资,欧洲央行周三声明称,该行资产负债表规模已经增长到创纪录的2.73亿欧元。

  美国方面,周二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共和党人士Jeremy Stein和前私募基金合伙人、民主党人士Jay Powell被总统奥巴马提名联储理事候选人。两人都曾有过为小布什政府工作经验。这是自1988年以来美国总统首次提名非本党派人士成为联储理事。外界认为此举旨在平息共和党参议员的抵触情绪。之前,参议院投票表决拒绝了奥巴马对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彼得戴蒙德(Peter Diamond)进入美联储理事会的提名。分析人士指出,两位提名者都是金融市场方面专家,这将弥补现有理事专长不在此的状况。加之,美联储着手扩张其在金融法规制裁上的责任,两位专家的加入意义俱佳。市场普遍认为,两位提名者的加入不会影响现任主席伯南克在美联储的话语权和其在货币政策方面的方向。

  展望本周,共和党首场党内总统候选人选举将在爱荷华州展开。就业问题将被看作热门话题。美国劳工部上周公布的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是增长了1.5万人,总数达到38.1万人。虽高于市场预期,但本月平均值为自08年6月来最低值。 周五,1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将出炉,一系列就业数据所折射出的经济状况趋势将为即将拉开序幕的总统大选添加不确定性。(罗绮梅 发自纽约)

  美股三大股指上周表现

  标普500指数 1257.60 -7.73 -0.61%

  道琼斯工业指数 12217.56 -76.44 -0.6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2605.15 -13.49 -0.52%

  美股三大股指本年度表现

  标普500指数 1257.60 -0.04 -0.003%

  道琼斯工业指数 12217.56 +640.05 +5.5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2605.15 -47.72 +1.80%

  上周重要新闻事件

  12月26日 法国失业人数创12年新高

  12月26日 巴西超过英国成为全球第六大经济体

  12月26日 欧洲央行隔夜存款规模达历史新高

  12月28日 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8个月新高

  12月28日 美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长1.5万人

  12月28-29日 意大利国债今年最后一次拍卖

  12月29日 西班牙政府出台89亿欧元紧缩政策

  本周重要新闻事件

  1月1日 丹麦出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1月2日 美国金融市场休市一天

  1月3日 共和党首场总统初选在爱荷华州展开

  1月5日 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公布

  1月6日 美12月非农就业报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